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建鄴教育名區建設再提速 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正式竣工交付
2023-05-26 16:5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5月26日,南京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竣工交付,金陵中學江島教育集團正式揭牌,開啟金陵中學與建鄴區深化合作的新篇章。未來,江心洲片區義務教育學校全部納入金陵中學江島教育集團一體化管理。

南京建鄴教育名區建設再提速 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正式竣工交付_fororder_圖片 1

啟用儀式

  金陵中學是首批國家級示範高中、江蘇首批高品質示範高中建設立項學校和全國科技創新教育十佳學校,為社會各界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其中兩院院士和外籍院士就有31位。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于2020年5月28日開工建設,是落實市委、市政府普通高中總體佈局優化方案、實施五大市屬名校校區外擴項目的又一成果。

南京建鄴教育名區建設再提速 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正式竣工交付_fororder_圖片 2

交付儀式

  建鄴區委副書記、區長姜宸在現場致辭中表示,金陵中學強大的師資力量與建鄴持續的教育投入相疊加,一流的辦學理念與現代化的硬體環境相結合,打造了群眾認可的“家門口好學校”,成為南京全市名校合作辦學的典範和榜樣。此次活動將對建鄴教育的發展發揮積極的推動作用,助力加快建設高位均衡、內涵豐富、特色鮮明以及品質一流的現代化教育名區。

  新校區位於生態科技島南部,東臨中新大道,南至龍恩街,北鄰文泰街,佔地面積9.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9.7萬平方米,設計容量48個班級,配置教工和學生宿舍700多間,配套有高中音樂廳、中學音樂體育綜合樓、滿足國際賽事場地標準要求的體育館以及高標準學科實驗室等,打造出一個教學、生活、探究與生態文化融合共生的校園綜合體,將於2023年9月正式開校。

南京建鄴教育名區建設再提速 金陵中學江心洲校區正式竣工交付_fororder_圖片 3

揭牌儀式

  金陵中學校長孫夕禮強調,新校區啟用後,將秉承生態與科技平衡發展理念,和本部一校兩址辦學、一體化管理,構成完整的高中編制和國際部編制,通過集團化辦學孵化引領全島基礎教育不斷發展壯大。

  建鄴區與金陵中學于2022年合作組建金陵中學河西教育集團和金陵中學江島教育集團,高起點開辦金陵中學附屬初中以及金陵中學附屬小學,目前兩大集團成員校涵蓋11所中小學。生態科技島規劃共有10所中小學、11所幼兒園和1所國際化學校的完善配套,目前已建成開辦幼兒園5所,建成具有智慧互聯、樂學樂享、綠色智慧又保有金陵中學精神文化特色的現代化中小學校4所。(文/圖 建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