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瑯小分校天潤城小學成功創建“中國書法(寫字)特色學校”
2023-05-30 14:1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近日,江蘇省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長柯傳才,江蘇省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秘書長薛凱,江蘇省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劉輝,江蘇省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汪峣,南京市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徐剛一行五人組成“中國書法(寫字)特色學校”評估驗收專家組,對南京市瑯琊路小學分校天潤城小學申報的“中國書法(寫字)特色學校”進行評估驗收。

  專家組在天潤城小學校長張國民、書記楊彪、副校長朱長春及教導處副主任安潔的全程陪同下,參觀了北校區的校園環境。

瑯小分校天潤城小學成功創建“中國書法(寫字)特色學校”_fororder_12

書法課教學現場

  參觀校園後,專家組一行分別走進三(3)班和書法教室,觀摩了王景、范金玉兩位老師執教的書法課;來到三樓會議室,了解了學校的發展歷程,以及在植根書法藝術、打造墨香校園方面取得的諸多成績;檢查了學校書法教育工作方面的相關材料。

  隨後,朱長春進行了《翰墨飄香浸潤園 伴墨成長煥童年》專題彙報,他從“大處著墨——健全組織,保障創建推進”“濃墨重彩——育人環境,潤物無聲”“研文弄墨——培訓師資,優化教學,提升實效性”“墨韻流香——課程支撐,豐盈書法內涵”“墨趣橫生——特色活動,浸潤童心”五個方面對創建工作進行詳細彙報。

  專家組認真聽取了朱長春的專題彙報,一致認為學校書法創建工作極富成效,達到了“中國書法(寫字)特色學校”的創建標準。柯傳才對學校在書法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學校處處彰顯的墨香元素、文化氣息給予高度評價,他全面細緻地指出了學校書法教育創建工作中的亮點,同時也提出了建設性的指導意見,鼓勵學校在創建書法特色學校的道路上要充分發揮引領示範作用,通過參加更多高級別的活動賽事提升影響力。

瑯小分校天潤城小學成功創建“中國書法(寫字)特色學校”_fororder_27

授牌現場

  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柯傳才宣佈南京市瑯琊路小學分校天潤城小學“中國書法(寫字)特色學校”創建驗收通過,汪峣現場宣讀了批復文件,柯傳才代表江蘇省書法教育專業委員會向張國民授牌。

瑯小分校天潤城小學成功創建“中國書法(寫字)特色學校”_fororder_30

專家題字留念

  最後,專家組應邀來到書法教室,他們鋪紙、蘸墨、揮毫,在現場題字留念,筆墨興然遊走于素雅宣紙之上,將對學校書法藝術教育的殷殷期待寄託其中。(文/圖 史嫻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