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通州區劉橋鎮極孝村黨總支書記丁傳東:村民眼中的“定海神針”
2023-05-30 17:1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小滿過後,在南通通州區劉橋鎮極孝村,連接成片的高標準農田上黃綠相間的小麥隨風擺動,搭配著風格統一的新農村集居區、乾淨整潔的鄉村環境宛如一幅油畫。極孝村以前是個農業村,如今成為別人眼裏羨慕的世外桃源。不少村民表示,這與村黨總支書記丁傳東有很大關係,“他就像我們村的‘定海神針’,時時在崗在線。”

  4月14日11時35分,丁傳東下班回家,路過極孝村洞壩口十二組獨居老人蘆灶英家門口時,發現老人屋里正冒著滾滾濃煙。意識到發生火災,他立即停車,衝了過去,拉住正想往火場裏跑的老人,將她安置在安全位置。

  丁傳東對村裏的環境十分熟悉,當即決定利用老人屋前的溝塘,採用水泵抽水的方式救火。丁傳東回憶道,救火的時候一點沒覺得手疼,事後才發現自己全身濕透,手也受傷了。

  目前,蘆灶英家曾因大火燒壞的屋頂已經修繕完畢,老人家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家。説起4月中旬的那場火,老人連聲表示感謝丁書記。

  極孝村是個純農業村,擁有7250畝農田,其中小塊田居多。丁傳東上任後一直琢磨利用土地帶領老百姓富起來、讓村營收入強起來的辦法。“我自己是種田的,深知只有將‘小田’變‘大田’,機械化種植才能真正讓農民富起來,農村強起來。”丁傳東説。

南通通州區劉橋鎮極孝村黨總支書記丁傳東:村民眼中的“定海神針”_fororder_圖片5

巡視農田情況

  2020年極孝村開始打造首期500畝高標準農田,小田流轉、平整耕地、修建機耕道路……丁傳東“24小時在線”,隨叫隨到協助解決各種問題。

  截至目前,極孝村共建成高標準農田1000畝、連片農田超3000畝,2022年村營收較2021年增長20%。“2024年村裏另外超3000畝農田也將打造成高標準農田,屆時我們村土地80%都將是高標準農田。”丁傳東介紹。

  自上任以來,丁傳東帶領村幹部服務群眾365天“天天在崗”,共拓寬水泥路3450米,安裝路燈286盞,新建、維修橋梁20座,打造6條精品路線,新增綠化面積53畝。

南通通州區劉橋鎮極孝村黨總支書記丁傳東:村民眼中的“定海神針”_fororder_圖片6

劉橋鎮極孝村一角

  除了生活環境的改善,極孝村還利用農家書屋、“有事好商量”平臺等開展各類活動,豐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丁傳東表示,未來自己還將盡一切努力服務好百姓。(文/圖 黃艷鳴 金曉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