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打通選人用人“三道關” 營造“敢為善為”好氛圍
2023-05-31 11:19: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近年來,南通如皋市江安鎮高度重視鎮村幹部的選育管用工作,認真貫徹容錯糾錯機制,堅持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全力為鎮村幹部營造“能者上、優者獎、平者讓、庸者下、劣者汰”的幹事氛圍,全面激發鎮村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

  明確用人導向,打通“思想關”,讓幹部動得有“底氣”

  為堅決破除對“下”的認識偏見,營造幹部“敢為善為”的良好風氣,江安鎮充分利用中心組學習、黨委會等機會,組織鎮班子成員認真學習新時代幹部隊伍建設和幹部選育管用工作的相關精神論述,正確認識幹部“能上能下”的深刻意義,堅持做到不回避矛盾、不懼怕壓力;注重加強宣傳教育工作,促使幹部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通過定期在微信公眾號、單位微信工作群內推送和轉發關於“新時代好幹部標準”等方面文章,逐步引導鎮村幹部破除“官本位”等陳腐思想,牢固樹立公僕觀念。

南通如皋:打通選人用人“三道關” 營造“敢為善為”好氛圍_fororder_圖片2

江安鎮領導班子集中學習

  明確上下標準,打通“制度關”,讓幹部動後能“服氣”

  要保證調整幹部具備充分的依據、幹部調整讓人心服口服,“能上能下”的制度就要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此,江安鎮積極調研,認真貫徹上級部門相關文件精神,立足實際制定了《江安鎮推進鎮村幹部能上能下實施方法》,同時為更好地發現幹部、用好幹部,形成了鎮村人員定期研判工作制度,自集中研判以來,提拔使用中層正職幹部9人,並對3名工作表現不佳、工作成績不突出、群眾滿意度不高的幹部進行了崗位調整。

南通如皋:打通選人用人“三道關” 營造“敢為善為”好氛圍_fororder_圖片4

幹部談心談話

  明確後續管理,打通“循環關”,讓幹部動後不“泄氣”

  對於提拔使用的優秀幹部,不能不管不顧,一“上”而穩;對於被調整下來的幹部,更不能放任自流,一“下”了之。為此,江安鎮持續做好“上”“下”幹部的跟蹤教育和管理工作,聚焦思想建設,通過定期開展“三會一課”、組織開展“理論名嘴”系列講座等活動,持續強化鎮村幹部為民服務的初心;聚焦能力提升,通過組織業務培訓,單位內部輪崗鍛鍊等具體舉措,促使幹部業務能力全面加強;聚焦容錯糾錯,為敢於擔當、踏實做事的幹部撐腰鼓勁,打通“上”“下”循環通道,為下調使用的幹部提供彌補、上升的機會。

  下一步,江安鎮將進一步優化幹部隊伍培養體系和培養方案,堅定落實“能上能下”規定要求,完善容錯糾錯機制,為“四宜古鎮 五彩江安”建設凝聚強大合力。(文/圖 張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