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中院通報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情況 發佈4起典型案例
2023-06-02 11:05: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近日,連雲港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連雲港中院”)召開未成年人司法保護新聞發佈會,通報了近年來全市法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情況,併發布4起典型案例。連雲港中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孫玉出席發佈會並講話。

連雲港中院召開未成年人司法保護新聞發佈會_fororder_圖片2

新聞發佈會現場

  加強組織引領,強化機制保障。連雲港中院成立了少年法庭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出臺《關於確定全市法院少年家事案件審判庭受案範圍的通知》,將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統一納入少年法庭受案範圍,實現了少年案件審判統一歸口。

  充分發揮審判職能,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連雲港中院依法嚴懲侵犯未成年人權益的各類犯罪,對侵犯未成年人權益的犯罪案件堅持最低限度的容忍、最高限度的保護。

  堅持依法能動履職,全面開展家庭教育指導。連雲港中院積極探索、守正創新,對在辦案過程中發現的未成年人監護人不正確實施家庭教育、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案件,及時開展家庭教育指導,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家庭環境。

  注重強化救助幫扶,積極融入社會綜合治理。連雲港中院積極落實困境兒童救助幫扶政策,定期開展愛心幫扶活動,並做好定期回訪。

  持續創新方式方法,深入開展普法宣傳教育。連雲港中院建設了全省有影響力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持續推進普法進校園及法治副校長聘任工作,加強法校共建。

  發佈會結束後,與會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實地參觀了連雲港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對法院普法宣傳教育陣地建設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為充分發揮典型案例的評價、指引、教育功能,連雲港中院從近兩年審結的涉未成年人案件中挖掘了4起典型案例,旨在彰顯人民法院依法維護未成年合法權益的立場與決心,共同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法治和社會環境。(文/圖 王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