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兒童友好空間“1M+一米繪”亮相蘇州美術館
2023-06-02 10:5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6月1日,由蘇州美術館、蘇州圖書館聯手為青少年兒童量身定做的兒童友好空間“1M+一米繪”驚艷亮相蘇州美術館,給小朋友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節日禮物。

兒童友好空間“1M+一米繪” 亮相蘇州美術館_fororder_d6a26b9f2d3894c5be46eb19507bf37

兒童友好空間 供圖 蘇州美術館

兒童友好空間“1M+一米繪” 亮相蘇州美術館_fororder_fff306544953287c5362fdd39c37ac1

兒童友好空間 供圖 蘇州美術館

  位於蘇州美術館負一樓的“1M+一米繪”,是一個集閱讀、塗鴉、展示于一體的綜合性兒童專屬空間。“塗鴉是孩子們的天性,繪本是引導孩子們塗鴉的良師。兒童友好空間豐富了蘇州美術館的空間功能,提升了蘇州圖書館的閱讀輸出能力。”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美術館管理部副部長吳霞靚介紹説,“1M+一米繪”空間設計靈感源自於蘇州圖書館推薦的閱讀繪本《美術館的一天》。來自蘇州圖書館定期輪換的幾十本繪本,是該空間的主要內容,《美術館的一天》也成為了“1M+一米繪”的首期主推繪本。“對於低幼兒及特殊兒童們來説,也許繪畫要比語言、表情簡單得多。兒童友好空間的設置,就是為了給孩子們提供一個閱讀世界、表達內心的舞臺,讓他們在繪本中吸收養分、展示自己的創意。”

兒童友好空間“1M+一米繪” 亮相蘇州美術館_fororder_6939e6527f7d9f7be2284916a546b96

“陽光美育計劃”活動現場 供圖 蘇州美術館

  活動當天,蘇州美術館特意舉辦本年度第二場“陽光美育計劃”活動。以“美術館裏有什麼——大手牽小手看展覽畫繪本”為主題,邀請蘇州工業園區博愛學校的16名特殊兒童再次走進美術館,由西交利物浦大學的大學生們一對一地帶領孩子們暢遊美術館,沉浸式體驗友好空間。閱讀繪本後集體動手創作命題繪本《美術館裏有什麼》。孩子們用手中的畫筆及布料、黏土等材料,繪製出他們在美術館看到、感受到的內容。

兒童友好空間“1M+一米繪” 亮相蘇州美術館

“陽光美育計劃”活動現場 供圖 蘇州美術館

  “我們針對這些小弟弟小妹妹的特點,以一隻貓的形象設計了底稿,留下很多空白,讓他們揮灑靈感,自由塗鴉,絲線方面也是選擇了各種比較鮮艷的色彩。我們希望給孩子們帶來愉悅的感覺,讓他們歡快地度過自己的節日。”西交利物浦大學二年級的吳同學表示,通過陪伴這些弟弟妹妹,對特殊兒童有了較多的了解,“他們很需要社會的幫助,我們也願意通過志願服務,花更多的時間陪伴,給他們走出校園,欣賞美好事物的機會。”(文 張己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