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江安鎮:以爭當典範的標準創出文明城鎮新高度
2023-06-07 15:0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文明城市創建事關城市形象、事關民生福祉、事關長遠發展。2023年以來,南通如皋市江安鎮堅定不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集結最強兵力、鼓足最大幹勁、保持最優作風,以全速奔跑、全力拼搏、全面突擊的戰鬥姿態,推動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走深走實。

  要實現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高品質,必須有精準精細的管理體系,形成“責任到崗到人、措施到邊到底”的運行機制。江安鎮先後召開了3次鎮村幹部全員參加的創建文明城市工作會議,堅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全市決勝創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上來。

  江安鎮強調發揮黨政班子的核心引領作用,注重以上率下,加大壓力傳遞,不斷增強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圍繞壓力傳導、任務細化、責任到人等重點環節,建立目標清晰、分工明確的工作任務表單,明確“路線圖”,畫好“施工圖”;進一步健全網格化責任體系,實行領導包村居、部門包區塊、村幹包點位,壓實責任,造濃創文氛圍。

  堅持全面整治,鎮村面貌換新顏。江安鎮堅持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作為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加強對全鎮道路、垃圾收集設施、綠化建設以及河道環境等的排查,對破損、缺損的及時予以修整補充,對臟污的予以清潔整理,確保達到河道暢通、河岸無雜物垃圾、河面無雜草漂浮物,生活垃圾及時清理;實施河岸及河邊道路綠化,做到有河岸就有綠化,有道路就有樹木。

  江安鎮還開展以“庭院環境整治”為主題的環境突擊整治活動,鼓勵農戶前庭後院小花園、小果園、小菜園等“微田園”建設;加大對鎮區車輛亂停亂靠、廣告亂貼亂挂、攤販亂攤亂擺、垃圾亂丟亂扔等現象整治力度,鎮區面貌煥發新顏。

  督查考評是推進工作落實的“指揮棒”和“助推器”。

  江安鎮加大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建立“獨立考核、後進約談、失責追責”機制,建立健全交辦問題快速響應機制,強化鎮村、部門聯動,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理、第一時間反饋;堅持結果導向,嚴查追責抓落實,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列出清單、限期整改,對行動遲緩、工作推進不力的嚴格問責。

  此外,江安鎮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納入村居精神文明建設百分制考核,明確村居責任,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見成效。

  群眾是創建文明城市的主體,也是受益者,必須充分發動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激發群眾參與創建文明城市的積極性、主動性、自覺性。

  江安鎮通過開展主題宣傳、文化惠民服務、公益廣告等一系列立體化、交叉式、常態性的宣傳活動,使創建文明城市工作進村居、進小區、進企業、進家庭,實現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形成“爭當主人翁,個個做貢獻”的濃厚創建氛圍;全面推進“最美庭院”和“最清潔戶”評比,用足用好積分制管理,廣泛開展“紅黑榜”評比活動,全面激發全社會參與文明創建的內生動力。

  談起下一步工作,江安鎮黨委書記王鵬表示,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是檢驗作風建設的“試金石”,江安鎮將嚴格落實督查通報制度,及時閉環、隨時復盤、適時總結,確保問題不反彈,以爭當典範的標準創出文明城鎮新高度。(文 石建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