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籌備細節亮點十足 江蘇銀行·2024南京半程馬拉松即將開跑
2024-03-06 17:2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江蘇銀行·2024南京半程馬拉松將於3月17日在新加坡·南京生態科技島開跑,3月6日,第二次新聞發佈會舉行,介紹相關籌備情況。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張順翔、南京市建鄴區政府副區長殷曉巍、江蘇銀行南京分行副行長何敏、南京市體育競賽和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張拴太、南京市建鄴區文化和旅遊局(體育局)局長楊陽出席發佈會。

籌備細節亮點十足 江蘇銀行·2024南京半程馬拉松即將開跑_fororder_圖片1

發佈會現場

  張順翔表示,作為奧運城市,南京正聚力打造世界體育名城,讓體育成為城市軟實力的“代表作”,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把跑步作為一種生活方式。3月15日至3月17日,參賽選手憑本人的“南半馬”參賽號碼布,可免費乘坐南京市內地鐵。

  本屆賽事獎牌整體配色採用與賽事主視覺一脈相承的紫色,獎牌正面頂部採用數字計時貼片設計,選手可將自己的完賽時間記錄在獎牌上。獎牌上方鑲嵌了10朵梅花,“10”寓意了2024年是南京舉辦青奧會十週年紀念;獎牌中間的賽事Logo與青奧地標相互輝映;獎牌背面上方雕刻“南京青奧會十週年紀念”文字與2014年南京青奧會Logo,詮釋著青奧精神的傳承;獎牌下方特別增加了獎牌刻名設計,跑者可在領包時雕刻自己的姓名牌,並在完賽時嵌入獎牌內,擁有獨一無二的專屬獎牌。

  參賽服沿用賽事主視覺的紫色系,服裝正面印有青奧地標——南京眼步行橋,完賽服整體採用白色設計,服裝設計簡潔大方,胸前的“finisher”印花,象徵著每位完賽選手的凱旋。

  為保障選手的良好參賽體驗,組委會制定了科學的選手分區及分槍發令安排。賽事依據選手成績分為A區、B區、C區、D區四個集結區,每個區間5000人規模。比賽將採用分4槍發令的形式,A區與B區發令時間間隔15分鐘,C區與D區發令時間間隔15分鐘。

  殷曉巍介紹,本屆賽事在起終點和賽道沿途設置了16個醫療保障點,從南京醫療系統抽調骨幹醫護等專業人員130人、14輛急救車;組委會從在寧高校和部分熱心企業共招募了1600余名志願者;參賽包和完賽包的物資種類齊全、特色十足;賽道沿線共設置4個飲料/飲水站、4個飲水/用水站、7個能量補給站,為選手提供有力保障。

  楊陽強調,本次賽道基本規避了對城市道路交通的影響,路線平坦,是非常適合PB的賽道;島上綠化率達70%,負氧離子含量峰值高達“5000+”,是難得的康養賽道。(文/圖 建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