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無錫航空貨運協同發展 書寫新質生産力新答卷
2024-03-14 09:52:48來源:交匯點新聞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的縱深發展和江蘇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的持續推進,南京、無錫兩地跨區域銜接、協作和聯動越來越頻繁、越來越深入。3月12日下午,南京臨空經濟示範區聯合東部機場集團、無錫市交通局、無錫蘇南國際機場集團,在南京召開“行有寧錫 一點通達”南京無錫國際貨運航線推介會,聯通“寧錫”航空物流服務,整合航空運力資源,共同打造快捷出海渠道,全力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南京無錫航空貨運協同發展 書寫新質生産力新答卷

推介會現場

  “從2023年到2024年,南京貨運航線在原有基礎上,陸續增加了到美國紐約的航線,到孟加拉國達卡的航線,積極服務南京及都市圈城市高端製造業和跨境電商企業。”南京臨空經濟示範區管委會經濟發展局局長莊國仕介紹,這些航線的開通與南京企業進出口業務發展密切相關。“從2023年開始,南京跨境電商貨物進出口量突飛猛進,例如從南京出口中興通訊、LG、聯想、華碩等企業生産的電子類産品、從達卡進口青蟹等農産品,因此貨運航線在不停地擴大,航線的範圍和網絡也在不停地優化。2024年,我們將圍繞生物醫藥、跨境電商、先進製造、生鮮産品四大重點方向,推出更多創新服務舉措,為提升全省産業鏈供應鏈創新鏈物流鏈現代化水準作出積極貢獻。”據悉,2024年,南京還將加密現有航線,爭取每天都有聯通歐美等主要經濟體國家的執飛航班,同時新開達拉斯、布達佩斯的2條全貨機航線,進一步豐富通道選擇。

  “2023年7月,無錫國際航空貨運業務發展又有新突破,無錫至韓國仁川的貨運航線開通。這條航線開通後,一直採用B737-300F機型,載量差不多是在12噸左右;2024年2月,這條航線機型更換成了B737-800F,機型更大了、載量由原來的12噸左右增加到了20噸左右,航班的密度也由原來的每週3班加密到每週4班。”無錫蘇南國際機場集團空港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成功介紹,“未來,我們會根據本地的企業的進出口需求,將這一航線上的航班逐步增加至每週6班甚至每天1班。”

  隨著南京、無錫兩地貨運航線的豐富,貨代企業表現出了濃厚興趣。港中旅華貿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分公司空運出口部總監魏璜介紹,“作為貨代企業來説,可以向客戶來推薦一些江蘇省內的航空貨運産品,擴大我們的業務範圍,也可以讓江蘇省內的客戶在家門口,把自己的貨物就近發出。對於企業來説肯定是節約了費用,至少是在陸運費、包括航空運費上面,有很大的節省,物流時間也大大縮短了。”

  為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近兩年,南京與無錫大力發展了眾多國際全貨機航線業務,航線紛紛落地,為地方經濟的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撐。以南京為例,目前,在南京共運行國際貨運航線6條,分別為芝加哥、紐約、阿姆斯特丹、莫斯科4條洲際航線,以及大阪、達卡2條亞洲航線,此外還擁有25條國際及港澳臺客運腹倉帶貨航線,覆蓋米蘭、悉尼、新加坡、東京、首爾等城市。

南京無錫航空貨運協同發展 書寫新質生産力新答卷

南京與無錫簽訂國際航空貨運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南京無錫航空貨運協同發展 書寫新質生産力新答卷

推介會現場展開的多方交流

  推介會上,南京與無錫雙方簽訂了國際航空貨運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兩地機場與承運人協議、航空物流公共服務平臺合作共建協議、航空物流智慧裝備及聯運技術研究與示範應用合作協議。全省29家航空承運人、31家貨運代理企業、36家貨主企業展開深度交流,從企業需求和貨運航線服務匹配的角度,共同為提升南京、無錫國際貨運樞紐功能出謀劃策。

  未來,南京與無錫將充分發揮兩地機場服務保障和通關便利化優勢,實現航空貨運信息開放共享,加快兩地機場航空貨運發展,全面融入、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加快形成穩定、安全、高效的供應鏈網絡體系,為服務江蘇構建以先進製造業為骨幹的現代化産業體系,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貢獻更大航空物流力量。(新華日報·交匯點 記者 胡安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