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銀行·2024揚州鑒真半程馬拉松將於3月31日鳴槍開跑
2024-03-25 10:5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李誠

  3月23日上午,江蘇銀行·2024揚州鑒真半程馬拉松暨大運河馬拉松系列賽(揚州站)新聞發佈會順利召開,正式發佈賽事相關安排。揚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健,市體育局局長王雅靜,市公安局、市衛健委、市交通産業集團、市體育局、廣州博潤體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相關負責人出席新聞發佈會。

江蘇銀行·2024揚州鑒真半程馬拉松暨大運河馬拉松系列賽(揚州站)新聞發佈會順利召開_fororder_圖片1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揚州鑒真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

  揚州鑒真半程馬拉松(以下簡稱“揚馬”)創辦于2006年,是全國第七個、全省第一個城市馬拉松,憑藉專業的賽事組織和極佳的賽道體驗,2012年起獲評世界田聯路跑金標賽事,成為國內首個被世界田聯認證的金標半程馬拉松賽事,並被中國田協評為2023年路跑賽事典型案例之路跑文化打造賽事。

  2024年“揚馬”依舊被列入大運河系列賽,將於3月31日上午7:30在揚州市民中心廣場鳴槍開跑。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認證,江蘇省體育局、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江蘇省體育競賽管理中心、揚州市體育局承辦,廣州博潤體育科技有限公司運營。賽事總規模3萬人,其中半程馬拉松賽項目兩萬人,健康跑項目5000人,歡樂跑項目5000人。

  賽事設置半程馬拉松名次獎、“共‘健’好地方”市民半程馬拉松名次獎、“青春在途”半程馬拉松名次獎、創賽會紀錄獎、破世界紀錄獎、成績水準獎6個獎項。其中,半程馬拉松名次獎、創賽會紀錄獎、破世界紀錄獎、成績水準獎以美元計算,總獎金規模超14.4萬美元;“共‘健’好地方”市民半程馬拉松名次獎、“青春在途”半程馬拉松名次獎以人民幣計算,總獎金規模超10.6萬元人民幣。

  2024年組委會對賽事線路進行優化調整,起點均為文昌東路市民中心廣場,半程終點為文昌西路國泰大廈段,健康跑終點為宋夾城體育休閒公園,歡樂跑終點為江都北路吾悅廣場段。賽事路線從廣陵新城啟航,途經東關古渡、文昌閣等歷史文化地標,經過6座名勝古跡和6個A級旅遊景區,跨過京杭大運河和古運河,最終匯聚在秀麗的明月湖畔,努力將揚州的古城古韻、新城新顏與“揚馬”線路融為一體。

  為打造“金標揚馬”特色,把“揚馬”打造成全國跑者心目中最佳的半程馬拉松,組委會從選手服務、賽事禮遇等方面重點籌劃。賽前,“揚馬”首次推出“自助選號”個性化服務,組織線下賽道試跑、跑團座談會及官方訓練營等多場活動,開展多項線上活動;賽時,沿途設置文藝戲曲、時尚音樂、活力啦啦隊氛圍加油站為跑者助威喝彩,邀請國內三大專業馬拉松攝影團隊為選手進行攝影服務,併為半馬選手提供AI短視頻製作服務,半馬選手可免費領取個人專屬視頻;賽後,舉辦“酷跑揚馬”Cosplay裝扮評比、“你的心聲、我的使命”貼心跑者酒店推選活動等,提高賽事吸引力,另有獎牌刻字、冰敷、按摩等服務提供,讓選手跑得開心,玩得舒心。

  發佈會上公佈本次賽事參賽服和獎牌。參賽服正面是揚州五亭橋,揚州五亭橋獨具東方的剛柔之美,素有“中國最美的橋”之稱,承載了中式詩意,也承載了當代體育精神。服裝整體以初春嫩綠為主色調,映襯三月詩畫江南的春色,既顯青春與活力,又讓揚州春日散發的柔情觸手可及。

  本次賽事邀請中國女子全馬紀錄保持者孫英傑作為賽事形象代言人,並出席賽前精英選手見面會及賽事開幕儀式,為“揚馬”熱力“打call”。本次“揚馬”還吸引了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近百名境外選手來揚參賽,體現賽事的國際水準。

  組委會發言人表示,2024年是“揚馬”19週年,揚州鑒真半程馬拉松在傳承往屆經驗和風格的同時,力爭將“揚馬”打造成全國跑者心目中最佳的半程馬拉松,打造成宣傳揚州“三都”品牌文化的窗口,打造成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的平臺。(文/圖 梁連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