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一江兩岸”——永興·樂余“勞模工匠助企行”區域聯動項目在南通崇川永興街道啟動
2024-03-29 16:1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3月28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區永興街道總工會和蘇州張家港市樂余鎮總工會在永興街道轄區單位華榮建設集團舉行“一江兩岸”——永興·樂余“勞模工匠助企行”區域聯動項目啟動儀式。

  蘇州張家港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范穎飛,張家港市樂余鎮黨委組織委員、非公企業黨工委書記、黨群工作局局長劉曉霞率勞模團隊來崇川區永興街道考察調研,並出席啟動儀式。崇川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張柏良,港閘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永興街道黨工委書記施樑,崇川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袁海春,崇川區永興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李晶靜陪同考察調研,並出席活動。

“一江兩岸”——永興·樂余“勞模工匠助企行”區域聯動項目在南通崇川區永興街道啟動_fororder_圖片9

簽約儀式

  該區域聯動項目以實施“五個一”項目為抓手,即建立一個聯絡機制、組建一支服務團隊、舉辦一期發展論壇、開展一期技能培訓、舉辦一次研討交流,統籌兩地勞模工匠資源優勢,圍繞先進裝備製造業、高端紡織、建築業、醫藥、專精特新企業等不同業態,通過定期交流、思想引領、創新研討、技術幫扶等跨區域服務,幫助企業解決技術問題,提升職工技能水準,探索建立跨區域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從而實現創新賦能、合作共贏,助推兩地企業高品質發展,助力兩地工會服務水準提升,更好地服務轄區職工。

“一江兩岸”——永興·樂余“勞模工匠助企行”區域聯動項目在南通崇川區永興街道啟動_fororder_圖片10

揭牌儀式

  活動現場,劉曉霞和李晶靜代表雙方工會簽訂了區域聯動項目合作協議;范穎飛和袁海春共同為區域聯動項目基地揭牌;張柏良為“一江兩岸”——永興·樂余“勞模工匠助企行”服務隊授旗;全國勞模吳玉祥、江蘇省勞模倪祥、南通市勞模張進榮等8位勞模進行了交流,探討有關技術合作、名師帶徒、勞模工作室創新聯動的思路舉措等。

  范穎飛表示,希望簽約各方精誠協作,在攜手共進中“聚合力、創發展”,著眼于産業和企業實際,突出問題導向,開展覆蓋面更廣、交流域更寬、活躍度更高的合作,推動形成一批聯動項目成果。他希望,勞模工匠率先示範,在項目攻堅中“顯身手、展作為”,找準制約企業發展的難點堵點問題,有序組織開展技術服務,共創解決生産技術難題的“攻關站”、轉化科技創新成果的“孵化器”。希望兩地職工比學趕超,在創新實踐中“精技能、提素質”,以區域聯動為契機,結合崗位實際,加強學習實踐,更好地吸收新知識、掌握新技術、增長新本領。

  張柏良提出,要統籌謀劃抓部署,強化聯動同發力,圍繞企業的需求,開展技術諮詢、聯合攻關、短期合作、工藝改進等服務,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難題;要精心組織抓落實,整合資源促發展,賦能企業綠色發展,科技創新,促進産業鏈、創新鏈、人才鏈協調發展,培養勞模創新工作室的領銜人,培育更多的勞模工匠;要聚焦重點抓項目,齊心協力塑品牌,創新兩地勞模創新工作室的聯建、共建,加快建設具有永興、樂余特色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人才隊伍。(文/圖 曹山逢 李紅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