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滾動
南昌市紅谷灘區在建重大重點項目全面復工
2023-02-07 17:3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婕責編:尹紅燕

  爭分奪秒拼經濟,跑出項目“加速度”,奮力衝刺“開門紅”。元宵節後,南昌市紅谷灘區84個在建應復工項目全面復工,總投資1192億元;共到崗管理人員1771名,一線施工人員12145名。

  據悉,今年紅谷灘區將紮實推進“項目建設突破年”,按照分級、分層、分類、分階段、分責任的工作思路,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責任導向、協同導向、時效導向、效果導向、考核導向的工作要求,形成“統一調度、分塊負責,全程服務、挂圖作戰,齊抓共管、督查問效”的“項目大會戰”工作格局。

  為進一步強化重大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穩定器”“壓艙石”“晴雨錶”的突出作用,全力拼搏實現全年勝奠定堅實基礎,紅谷灘區構建了重大重點項目推進“五個一”體系。

  制定一個有效的挂點計劃。制定了《2023年紅谷灘區重大重點項目領導挂點計劃》,對全區249個重大重點項目逐一明確一名區領導挂點,高位推動,以上率下,堅持每半月調度進展、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在一線落實、問題在一線解決、成效在一線檢驗。

  編制一張精準的鏈條圖譜。按照“緊前不緊後”“跳起來摘桃子”的理念,科學編制《2023年區重大重點項目年度推進工作鏈條圖》,對249個重大重點項目逐一細化分解,每個項目按照推進關鍵節點,細化明確前期報建、施工進展、問題辦結等事項,倒排計劃,形成鏈條,每個推進鏈條明確責任領導、推進主體、配合單位、時序進度,並聯辦理,提高效率,實行挂圖作戰、實時監測和督查督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推項目早開工、早建設、早竣工、早投産。

  形成一本管用的問題清單。細化項目問題清單、責任清單、節點清單,動態跟進,滾動銷號。加強統籌聯動,通過鏈條跟辦、現場督辦、進度評辦、亮燈催辦等方式,採取日常跟蹤、隨機督查等形式,對開工執行情況、施工現場進度、問題解決效率進行督辦,從嚴從實抓好跟蹤問效。

  構建一套實用的智慧系統。建立紅谷灘重大重點項目推進全週期智慧管理系統,通過數字化管理、可視化監管、智慧化系統監測、分析、預警,完善功能、提升效能,確保項目統計得全、進度跟蹤得實、問題發現得準,打造項目推進監管的利器。

  健全一套科學的推進機制。細化完善《紅谷灘區重大重點項目推進協調調度辦法》《紅谷灘區重大重點項目推進考核辦法》,突出強化考核結果運用,把項目建設成效作為評判幹部的重要依據,真正考出導向、考出壓力、考出幹勁,在全區上下形成你追我趕推項目、競相發展謀未來的鮮明導向和良好態勢。

  紅谷灘區將把服務項目建設作為生命線,梳理堵點,主攻難點,找準痛點,把握節點,強化要素保障、時效保障,從四個方面發力,在優質服務中展現良好營商環境。

  出讓項目注重“早”。全面梳理供而未用項目、新拿地項目等已出讓地塊,及時對接項目單位,了解企業意願,掌握後續節奏,督促加快前期手續辦理,爭取早日開工。

  政府投資項目注重“細”。對政府投資的新開工項目,細化前期程式,倒排施工計劃,明確完成時限,挂圖作戰、實時監測、督查督辦。

  在建項目注重“快”。實時掌握項目施工人員、機械數量,督促落實節日不停工、在崗不打烊,力爭在更短時間內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讓項目加速“跑起來”。

  問題解決注重“實”。常態化深入項目一線,第一時間收集掌握問題,及時落實問題清單、責任清單、節點清單,動態跟進銷號管理。(文 紅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