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滾動
江西財經大學:堅持黨建引領 關愛青年人才發展
2023-03-21 17:4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婕責編:尹紅燕

  “大家在工作中有什麼問題和困難,可以直接提出來……”近日,江西財經大學青年英才功能型黨支部舉辦的“新時代新征程新青年,共享未來”主題午餐會上,江西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龔劍飛與青年教師深入交流教學、科研、生活、公共服務等方面的情況。現場討論熱烈,氣氛融洽。

江西財經大學:堅持黨建引領 關愛青年人才發展_fororder_1

會議現場 攝影 胡坤

  據悉,該校黨委成立青年英才功能型黨支部,是將黨建引領和青年人才成長相結合的一項創新性舉措,通過深化“黨建+服務”的豐富內涵,持續增強凝聚人心的人才磁場,大力建設推動發展的紅色引擎,不斷優化促進和諧的服務平臺,全面厚植人才成長的優良沃土。

  此外,該校對青年人才工作之餘的生活狀態也非常關心。龔劍飛帶領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夜訪江財慧園(公租房小區),麥廬園校區實驗室、輔導員值班室,與青年人才親切交流,並現場解決他們所反映的困難和問題。

  “做好青年人才的培養管理工作是江財薪火相傳的可靠保證。”在與青年人才的交流過程中,龔劍飛表示,“青年英才功能型黨支部要充分發揮好黨建引領的政治功能和服務人才的組織功能,搭建好學校黨委與青年人才緊密相連的紐帶橋梁。”他強調,校屬有關職能部門要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水準,真正從人才的實際出發,想人才所想,急人才所急,為人才提供精準高效的服務,解決人才的後顧之憂。

  一直以來,江西財經大學黨委堅持落實黨管人才責任,秉持“關心人才、尊重人才、愛護人才”的工作理念,立足於引領、凝聚、服務青年人才,全力打造充滿創新活力的人才師資隊伍,講好江財故事,高度重視和深切關心青年人才群體的成長髮展,並形成了常態化、系列化的人才工作模式,切實做到引好、育好、用好青年人才。另外,為吸引廣大青年才俊關注了解江西,自2018年至今,該校每年都會舉辦“了解江西、走進江財”人才論壇活動,吸引了眾多知名高校人才前來參會並深入交流,工作和成效也獲得外界肯定和讚譽。

  “青年人才是學校的未來,他們的脫穎而出是學校一流學科建設乃至事業發展的重要成長因素。學校人才工作要堅持引育並舉,要圍繞重點建設學科,採取‘高端人才+團隊’的模式加強青年人才培育,引導青年人才積極參與重點重大科創項目研究,為他們的快速成長提供更好的條件。同時,要進一步深化校院兩級人才管理體制機制,把青年人才發展與學科規劃、專業融合、團隊建設有機聯繫起來,使他們有更大的舞臺發揮才能。”江西財經大學黨委書記盧福財説道。(文 胡坤 王艷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