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滾動
九江學院:學雷鋒情暖三月 志願紅點亮文明底色
2023-03-22 17:49: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婕責編:尹紅燕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為大力弘揚志願服務精神,營造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的濃厚氛圍,三月以來,九江學院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形式新穎、內容豐富、載體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九江學院的志願者們結合自身學科特點、專業優勢,走遍校園角落,深入社區街巷,身體力行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掀起了學雷鋒志願服務的熱潮。

  營造學雷鋒氛圍 弘揚雷鋒精神

  三月以來,九江學院護理學院、體育學院、旅遊與地理學院、藥學與生命科學學院等二級學院紛紛啟動了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通過開展主題團日活動、講雷鋒故事、讀雷鋒日記、觀雷鋒電影、唱雷鋒歌曲、辦雷鋒主題板報等形式,帶領師生走進雷鋒的世界,使學生們深刻領悟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學習雷鋒精神的重要意義,在校園營造了互助互動的良好氛圍。

  期間,全國育人楷模、江西省著名德育專家、九江學院關工委“五老成員”陳忠教授,為九江學院學生和輔導員代表作了題為《關於雷鋒的發現和雷鋒精神的思考》的專題講座。九江學院圖書館舉行了“學雷鋒紀念日”主題圖書展,展覽的主題圖書題材多樣、內容豐富,既有《雷鋒日記》《雷鋒語錄》等匯集雷鋒二十二年人生歷程中所寫下的文字,也有《雷鋒》《新雷鋒故事》等反映雷鋒事跡的文學作品,還有《讀懂雷鋒》等多角度講述和解讀雷鋒的作品。

九江學院:學雷鋒情暖三月 志願紅點亮文明底色_fororder_圖片1

“學雷鋒紀念日”主題圖書展吸引了很多大學生駐足觀看

  青春有我 奉獻美麗校園

  在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中,大學生志願者們踴躍投身到服務校園師生的各崗位中。各二級學院和志願者協會憑藉著自身的點滴勞動,傳遞溫情,提供幫助,力行奉獻,搭一把手,出一份力,發一分光,力爭將春日的溫暖灑向校園中的每一個角落。

九江學院:學雷鋒情暖三月 志願紅點亮文明底色_fororder_圖片2

趣味塗鴉讓校園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護綠青年志願者專項服務隊與材料學院志願者服務隊通過趣味塗鴉井蓋的方式,把枯燥的垃圾分類知識活靈活現地表現出來,既在行動上弘揚並踐行了志願服務精神,又讓校園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護理學院在潯東校區開展了“拾舊物 換新植”活動。活動倡導了低碳綠色的生活方式,推動環保觀念往深處走、往心裏走,在同學們心間播種下環保的種子。

  校園志願服務活動不僅為同學們創造了舒適的學習環境,更使志願者們深刻體會了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為核心的志願服務精神的內涵,同時使得雷鋒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極大地提高了同學們對於雷鋒精神的認識。

  貼近社會 開展志願服務

  一件紅馬甲,一抹志願紅,一腔奉獻情。陽春三月,校園之外,大學生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在實踐中傳承,他們邁向街頭、走進社區,充分發揮專業優勢,讓熱忱之心緊貼社會脈搏跳動。

  九江學院醫學院與九江市老年醫院簽訂長期志願服務活動協議,將拓展更多的形式,為養老事業貢獻青年力量。九江學院附屬醫院青年志願服務隊分兩批前往九江聯盛快樂城和湖中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參加九江市雷鋒月啟動儀式並開展健康義診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

  九江學院管理學院組織志願者們來到虹康福利院,為留守兒童、聽障兒童組裝書櫃,並與孩子們親切互動;藝術學院志願者走進宋家牌社區,安排醫生現場問診,為社區居民理髮修腳,給小朋友們上音樂課;醫學院志願者開展敬老助老親情陪伴活動;電信學院志願者走進社區開展義務電子維修;資環學院志願者在天花井森林公園、南山公園開展植綠、護綠活動;機械學院前往東城小學講述雷鋒故事;教育學院志願者積極開展關愛留守兒童助學幫教活動;化工學院志願者走進小學校園開展“大手牽小手 青春助力垃圾分類”活動。一樁樁、一幕幕感人的事件和場景,都沐浴在三月的春光裏。

九江學院:學雷鋒情暖三月 志願紅點亮文明底色_fororder_圖片4

九江學院青年志願者給小學生們講述雷鋒故事

  “奉獻”“服務”“志願者”這些字眼,正像接力棒一樣,在一代又一代九江學院人之間溫暖地傳遞著。九江學院青年學子也將會繼續把雷鋒精神化為點滴、習為日常,以實際行動書寫充實而有光芒、鮮活而有力量的青春故事。(文/圖 陳月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