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江西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滾動
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消防産品專項檢查
2023-03-22 17:3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婕責編:尹紅燕

  為切實加強校外培訓機構消防安全,提高校外培訓機構消防管理水準和抵禦火災能力,給廣大師生營造一個和諧、安全穩定的環境,3月21日,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教科體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縣公安局、縣文廣新旅局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消防産品專項檢查,全力築牢消防安全“防火牆”。

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消防産品專項檢查_fororder_圖片1

檢查組對校外培訓機構場所消防産品進行檢查

  檢查過程中,檢查組採取聽、問、查的形式,重點對校外培訓機構場所滅火器、室內消火栓、防火門、應急照明燈、疏散指示標誌、防毒面具、獨立式感煙報警器等消防産品進行了詳細檢查,重點核查了各類産品的外觀標識、結構部件、材料、性能參數與強制性認證標準是否一致,是否通過國家強制性産品認證和型式認可,是否具有資質等情況。針對檢查發現的隱患問題,檢查組嚴格按照《消防産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和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下發法律文書,並要求場所負責人按要求落實整改措施。

  同時,檢查組充分把握此次檢查的有利時機,同步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強調了消防産品的重要性,並提醒校外培訓機構相關負責人應通過正規的消防産品經銷商購買消防産品;滅火器、過濾式自救呼吸器、消防應急照明燈具等強制認證類消防産品均應標有身份信息標誌,通過手機微信掃描標誌二維碼,即可查詢消防産品的生産廠家、品牌、規格型號和生産日期等;其它非強制認證類消防産品應查詢其《型式檢驗報告》,進行一致性核對無誤後方可購買;如發現冒牌消防培訓或制售假冒偽劣消防産品相關線索,要撥打“12345”進行舉報。

  此次聯合檢查,進一步提高了轄區校外培訓機構負責人的消防安全意識,及時消除了一批潛在的安全隱患。下一步,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將持續與相關部門協同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整治工作,做到教育常態化、監管常態化,嚴抓轄區校外培訓機構亂象,確保轄區教育行業消防安全形勢高度穩定。(文/圖 李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