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和平區“品質社區”建設項目正式啟動
2020-06-02 19:14: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5月29日,瀋陽市和平區在新華街道豐澤社區“善德”文化廣場舉行“品質社區”建設啟動儀式。

  儀式由和平區區委副書記張德主持。瀋陽市委副書記劉曉東、市政府副市長王廣生及和平區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主要領導、相關領導出席會議,區委書記劉志寰發表講話。

  啟動儀式上,共有16個社區成為第一批試點社區,將於2020年底前完成改造建設。

  目前,由和平區政府主導、全區各委辦局傾力配合的和平區“品質社區”建設已正式進入實施運營階段。該項目是和平區創建全國第四批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以下簡稱“實驗區”)的關鍵環節,是和平區加強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建設作出的重大決策和重要體現。

  2020年,和平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從社區建設經驗中提煉出基層社會治理的創新思路,結合區情,樹立“全週期管理”理念,精心設計了品質社區建設“3+N”工作模組,“3”即以“黨建引領、網格支撐、鄰裡共建”為基礎的社區共性目標;“N”即各部門個性設計的“社區平安、教育、健康、養老、創業、環保、文體、安全、物業”共9個特色項目模組。

  “品質社區”建設項目將切實提升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增強全區社區生活服務品質。該建設計劃3年內在全區推廣,實現試點成果全區共享,不斷滿足全區居民對高品質社區生活的需求。

  瀋陽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民政局、市房産局、市城管執法局主管領導以及民政部研究基地、東北大學城鄉社區建設研究院副院長李國青應邀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