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有芒之種 忙有所得
2020-06-04 09:35:40來源:大連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清晨高樓林立的人民路上,萬物逐光而醒,道路盡頭,金色的晨曦鋪灑整個城市,為夢想而戰的一天再次拉開了帷幕。@鐵流_DL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備受市民關注的大連市重點民生工程——大連灣海底隧道工程正在全速推進,圖為在大連灣海底隧道幹塢內,施工人員正在進行沉管澆築施工。大連新聞傳媒集團記者鐘啟鋼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不負好時光,大窯灣礦石碼頭上復工復産忙正酣。大連新聞傳媒集團記者王華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初夏的夜晚,位於柳樹村的一個建築工地上銀花四起,光芒閃耀,電焊工正在加緊工作著。桑風柏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車企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兩手抓,為製造業的儘快復蘇助力加油。大連新聞傳媒集團記者鐘啟鋼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中學復課之後,校園裏終於再次響起了悅耳的讀書聲、歡快的嬉笑聲,這青春的活力張揚在溫暖的陽光裏,開出仲夏裏最美的花。大連新聞傳媒集團記者王華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地鐵運營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對車輛各重要系統部件進行現場檢查,為提高車輛相關係統穩定性制定修改方案,保障地鐵運行安全。叢翰偉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夜幕降臨,登上童牛嶺俯瞰海灣,萬盞燈火照亮夜空,懷揣著夢想的工人們還在為建造更美好的大連而奮戰著。@Ken_Cascade 攝

  芒種來了,仲夏正忙。太陽熱烈著,新麥香濃著。俗話説:芒種芒種, 連收帶種。此時是北方麥類等有芒作物成熟收穫之際,也是其他暖季作物播種的最好時機。“芒種不種,再種無用”,只有抓住這最好的播種時機,才能在秋天收穫一份沉甸甸的充實。

  生命裏的一次次播種和一次次收穫,都是美麗的邂逅。只有抓住每一次“好時機”,播下美好希望的種子,灑下勤勞的汗水,收穫最甜蜜的果實便不只是夢想。

  六月,是學生們最忙碌的時節。高考生們在做最後的衝刺,要抓住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的機會——給自己過去十二年學生生涯一個交待,也給未來更多的十二年一份期許。大學畢業生們差不多已經完成了“學校教育”,正全力以赴尋得一份稱心的好工作。越來越熱的天氣,好像他們滾燙的心,沸騰著,也煩躁著,焦急著,但無論如何都是生機勃勃的。他們都在人生最好的年華里奮力捕捉機會,把握著機遇,以求不辜負寶貴光陰的饋贈。

  莊子的《逍遙遊》中有“鵬”,“是鳥也,海運則將徙于南冥”。當海上大風颳起時,它借風勢一飛沖天,直赴遙遠的南方。懂得借勢才能事半功倍,得到理想的結果。

  今年大連兩會通過了《大連2049城市願景規劃》,要將大連建成一座“開放創新之都,浪漫海域名城”的理想之城。歷史賦予了大連極具特色的空間肌理與城市風貌,《規劃》應用大數據等手段,基於對大連的現狀分析和未來設想,提出“市域緊湊開放、核心區精明發展”的空間理念,整體形成“一核四城,四片七組團”的總體結構。在城市核心區,以“強灣聚心、廊道生長”為核心策略,通過全線貫通、徑向織補、高端功能的集聚,引導大連灣從封閉走向開放活力。未來,大連將被打造成為大氣磅薄兼具時尚浪漫氣質的海洋中心城市。

  宏圖已徐徐展開,“勢”有可為,“勢”在必行,正是我們的城市披荊斬棘、勇毅篤行,“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的大好時機。

  抓住生命的每一次機遇,給自己注入一份充滿希望的憧憬,滿懷信心地投入其中,這一切終將成為我們生命的原動力,讓生命之樹結滿豐碩的果實;懷抱對生活的最美好期望和嚮往,不斷突破自我,才能讓執著地追求書寫無悔的人生。(實習記者 張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