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上線科技農險“智慧雲平臺” 持續提升線上化服務水準
2020-06-11 10:25:55來源:人民網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近日,平安産險上線科技農險“智慧雲平臺”,該平臺聚合兩大核心功能,集成衛星遙感、無人機智慧化作業應用,支持承保理賠數據實時雲端處理、農險業務按圖承保和理賠。其中,“智慧雲平臺”最新搭載的無人機自動操控系統,無需農險工作人員熟練操控無人機,只需打開平安“AI農寶”APP,即可操控無人機一鍵起飛、規劃路徑並巡航記錄、輸出查勘影像、識別損失,解決傳統無人機操作難、識別難、定損出圖慢等痛點,效率可提升10倍以上。

  平安科技農險“智慧雲平臺”應用  克服地理作業條件約束

  在近期的青島市小珠山林木火災應對中,平安産險通過該平臺連接無人機自動巡航,識別陡峭山地過火面積和受災情況,僅用時1.5小時,即完成近千畝山地查勘,5分鐘生成估損圖,快速確認損失並進行預賠,高效的理賠服務受到廣泛好評。

  自2020年1月1日起,平安産險全面推行農險線上化經營,將承保理賠過程中的信息採集、驗標、公示繳費、出單、報案、賠款確認、回訪等80余項環節或操作優化至線上運行,構建以線上化為基礎,智慧化、電子化、數據化為相互支撐的科技農險一體化模式。

  根據銀保監會近期下發的《關於推進財産保險業務線上化發展的指導意見》,為積極響應推進農險線上化、拓寬線上化服務領域、夯實線上化工作基礎、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等有關要求,平安産險持續推進科技農險建設,搭建了“智慧雲平臺”。在服務隊伍支持方面,提升無人機、智慧手機等科技工具使用效率,通過現場採集,雲端智慧識別標的及損失,使作業更高效;在拓寬服務方面,探索融合智慧溯源、智慧種植等服務,通過遙感作物識別、災害預警、監測,提升農戶、隊伍災害應對能力,強化風控水準。

  平安科技農險線上化  保障春耕、戰“疫”兩不誤

  在年初疫情期間,平安産險通過科技農險線上化,開通農險綠色服務通道,提供“足不出戶”的農險服務。在減少現場接觸頻次、抑制病毒傳播的同時,妥善落實惠農政策,保障農險服務不間斷。

  3月初,西安市臨潼區交口鎮的養殖戶寇女士,由於該地區疫情管控,無法當面進行育肥豬保險投保。客戶通過微信小程式“平安愛農寶”在線投保,自助驗標。15分鐘後,平安産險服務人員與寇女士通過電話核實信息確認無誤後,系統自動將投保告知信息推送至寇女士手機,並完成遠程簽字確認和在線繳費。約5分鐘後寇女士便收到農業保險電子保單,完成200頭仔豬、總保額60000元的線上投保,整體操作耗時約半小時,確保100%的資料全流程電子檔案留存,較傳統線下投保效率提升70%以上。

  未來,平安産險將持續推進農險線上化建設,運用科技助推農業保險高品質發展,讓農業保險更簡單,為農業生産保駕護航。(平安産險 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