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幼兒園同步開園 寶貝興奮 家長“減負”
2020-06-17 09:02:25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昨日全市幼兒園同步開園 寶貝興奮 家長“減負”

瀋陽市幼兒園同步開園 寶貝興奮 家長“減負”

  6月16日,全市幼兒園大、中、小、托班同步開園。

  “早上好,寶貝!”早7時30分,記者在大東區教育局小北幼兒園門口看到,老師們微笑迎接“歸家”的寶貝。4歲半女孩一一,抱著最喜歡的小貓咪玩具走進了幼兒園。她媽媽説:“一一在家裏待得有些靦腆了。聽説今天能上幼兒園,她起得特別早。”

  孩子、家長紛紛表示“小興奮”

  從春節到現在,寶貝兒們已經放假145天。開園前,很多家長擔心,小寶貝會不會捨不得家,捨不得爸爸媽媽,甚至在幼兒園門口大哭……記者注意到,這種情況非常少見。

  家長李飏表示:“到幼兒園一看,所有的疑慮都打消了。孩子上幼兒園也特開心。”4歲女孩王依依的爸爸王世海也表示,孩子一直在家裏,父母工作受到了一定影響。今天開園,家長們感到負擔減輕了不少。

  該幼兒園相關負責人華蘇陽介紹,幼兒園制訂了非常詳細的防疫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在開園前,幼兒園進行了防疫消毒和蚊蟲消殺,各班教師還對班級進行了徹底的清掃和消毒,晾曬被褥、消毒各種用品及玩教具。

  老師變身“白雪公主”迎接小朋友

  在一經二校附屬實驗幼兒園大門口,小狐狸、小兔子、閃電狗的氣球隨處可見,老師們更是變身“白雪公主”“米妮”等卡通人物,領著小朋友走進久違的班級。

  一經二校沈健校長介紹,開園後,每天早晨孩子需要進行三次測溫。首先,家長在孩子起床後,第一次給孩子測量體溫,超過37.3℃的孩子不能入園。進入幼兒園大門之前,每個孩子會進行二次測溫。進入班級以後,班級老師會利用晨檢時間,為孩子進行三次測溫。

  幼兒園與學校最大的不同就是,小孩子需要在幼兒園吃三餐一果一點。“幼兒園提前對老師、工作人員以及食堂工作人員都進行了培訓。為了確保孩子安全,在保障進貨渠道、加工環節安全的同時,還按營養配餐標準為孩子搭配每日飲食。”沈健介紹,為了保障就餐時孩子們拉開安全距離,幼兒園增加了餐桌,併為每個餐位配備了隔板。

  主題活動助寶貝適應集體生活

  新冠病毒到底是什麼樣的“怪獸”;為什麼要放假這麼長時間……為了讓已經歸園的孩子儘快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沈城各大幼兒園準備了不同的主題活動。

  另外,針對家長們比較關注的幼兒園午睡情況,記者從大東區教育局小北幼兒園獲悉,幼兒園寢室和活動室是分開的。“孩子午睡前我們還會有一次非常詳細嚴格的午檢,包括體溫、口腔、皮膚、精神狀態等。另外,幼兒園會最大限度地保證孩子之間的距離。”華蘇陽表示。

  同時,幼兒園還注重孩子的戶外活動,平時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小時的戶外活動。為了減低操場人員密度,幼兒園還調整了各班戶外活動時間,實行錯時戶外活動。

  16日早上,一直帶著兒子在幼兒園門外觀望的媽媽王冠表示:“觀察了一早上,現在挺放心啦。過幾天我就送孩子上幼兒園。”

記者 封葑/文 王雁、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