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協舉行“加快我省區塊鏈技術和産業創新發展”專題協商會議
2020-07-16 09:38:10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7月15日,省政協以“加快我省區塊鏈技術和産業創新發展”為議題舉行專題協商會議。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夏德仁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直有關部門通報了遼寧省區塊鏈技術和産業發展的相關情況。李長春、時洪、姜健力、桑子剛、李鳳岐、孟繼民、吳以平、張霞等省政協委員和專家先後發言。大家認為,區塊鏈技術的集成應用正在全球範圍內呈現強勁發展勢頭,在新的技術革命和産業變革中起著重要作用,遼寧省要搶抓機遇,贏得主動。委員和專家們建議,要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確主攻方向,加強規劃佈局,培育發展環境,加快構建健康有序的産業生態;堅持區塊鏈技術服務於實體經濟,打通創新鏈、應用鏈,做強産業鏈;搭建區塊鏈發展公共服務平臺,做好人才集聚和儲備。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夏德仁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把握歷史機遇,把發展區塊鏈技術作為一項基礎性、引領性的戰略工程抓緊抓好,助推我遼寧省創新驅動經濟社會轉型發展。夏德仁強調,要密切跟蹤國內外區塊鏈技術發展的最新動態,科學分析遼寧的優勢與短板,明確目標定位,利用好遼寧科技産業基礎和創新資源;要充分發揮政府和市場兩方面的積極性,做好頂層設計和總體規劃;要加強區塊鏈公共基礎設施建設,聚焦重點領域,創造應用需求,開放應用場景,推進應用項目;要為區塊鏈發展營造寬鬆的外部環境,引育更多的人才在遼寧創新創業。

  副省長崔楓林、省政協副主席李曉安出席會議。省委網信辦、省發展改革委、省科技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記者 王笑梅 見習記者 王歆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