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為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消除“中梗阻”
2020-09-10 08:59:44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我省全面清理與兩個《條例》內容不符的法規、規章和文件 為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消除“中梗阻”

  今年以來,按照遼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省營商環境建設局紮實開展“社會治理法治先行”宣傳年活動,並會同省司法廳共同開展與《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以下簡稱兩個《條例》)內容不符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範性文件清理工作,為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鋪路清障。

  “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在全力推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進程中,遼寧省各級營商部門廣開渠道,創新載體,全面開展營商環境法規宣傳。省營商局在官方網站開設專欄,邀請相關專家就兩個《條例》和《遼寧省推進“最多跑一次”規定》等涉及營商環境法規進行解讀,並製作成視頻在全省進行網絡培訓。省、市營商部門同步組織參與“群眾難題我來答”活動,現場解答企業、群眾提問,實現“零距離”普法。

  為消除“中梗阻”,真正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省營商局會同省司法廳共同開展與兩個《條例》內容不符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行政規範性文件清理工作。按照“誰制定、誰實施、誰清理、誰負責”原則,做到應清盡清、應改盡改、應廢盡廢,特別是部門和地方不配套、不協調的規定,都以此次清理為契機,進行了系統清障。截至7月底,全省各市共清理不符合要求的市級地方性法規19件,市政府規章13件,市政府及其部門行政規範性文件1635件。省直部門同樣也對不符合要求的省級地方性法規、規章等進行全面清理。

  與此同時,遼寧省還通過強化督考評價,開展執法檢查,深入推進營商法規的宣傳貫徹落實。省營商局將兩個《條例》等營商法規貫徹、宣傳、清理等工作納入全年績效考核與營商試評價指標,樹標準、評先進,並對各地區工作推進中的亮點和典型經驗及時進行宣傳和推廣。結合省人大常委會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執法檢查和營商環境專項督查工作,遼寧省還對各地區法規貫徹實施和宣傳普及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和實地驗收。(記者 李波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