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科技為民 2020年瀋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即將開啟
2020-09-17 14:3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決勝全面小康,踐行科技為民。2020年瀋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將於9月19日至25日舉行。

  9月16日,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張麗茹介紹了2020年瀋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相關情況。

踐行科技為民 2020年瀋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即將開啟

瀋陽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張麗茹介紹情況 攝影 呂文衛

  惠政利民 策劃科普活動近200項

  今年全國科普日的各項活動將本著面向基層、面向群眾、服務發展、服務振興的原則,突出弘揚科學精神,展現科學價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動健康科普;聚焦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加強科技志願,彰顯科技為民。

  多項活動服務於文明城市創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復工復産等重點工作,比如市農科院專家以農民點單的形式開展科技志願服務鄉村振興行動,舉辦線上線下服務近20場次。市衛健委、遼寧中醫藥大學、瀋陽醫學院等單位將組織醫療衛生人員,深入企業、社區、村鎮開展醫療衛生科普活動30余場,宣傳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

  張麗茹表示,今年瀋陽市全國科普日社會關注度及活動規模較往年有大幅提升,目前已得到16個市直部門,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和市級學會,16家科普基地,百餘所中小學、社區、鄉鎮的積極響應。各參與單位圍繞十大科普行動,策劃或承接主題性、特色性科普活動近200項,較好地營造了大聯合、大協作的社會化科普工作氛圍。

 “線上+線下”主題科普活動精彩紛呈

  張麗茹表示,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今年的瀋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瀋陽市全國科普日活動內容按照“1+4+10”的框架進行整體策劃:設立一個活動主場、舉辦四項主題科普展、開展十大科普行動。

  9月22日,瀋陽市科協將在遼寧省科技館以現場直播的形式舉行遼寧省暨瀋陽市2020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活動啟動儀式採取省市聯辦、網絡直播的形式進行,現場將播放社會各界寄語和科普日活動簡介,同時啟動科普知識網上競賽。

  瀋陽市科協將借助眾多融媒體平臺,推出“雲遊中科院,暢享新生活”“雲上科學營”“我和我的祖國——中國科學家精神主題展”“2020年國際工業孿生技術視覺展”四個主題的科普雲展覽。四項主題展既有線上展示,也有線下展覽。其中,中國科學家精神主題展和孿生技術視覺展除在線上播放外,還將在遼寧省科學技術館展出,中國科學家精神展展出日期為9月19日至9月30日,孿生技術視覺展展出日期為9月22日至11月30日。

  全國科普日期間,市綱要辦將發動全市各方面組織實施十大科普行動,包括綱要成員單位科普行動、區縣科普行動、中小學科普行動、農村科普行動、社區科普行動、高校科普行動、科研院所科普行動、企業科普行動、學會科普行動和科普陣地科普行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