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2021年將重點改造20年以上老舊小區
2020-12-02 20:0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21年開始,瀋陽市將大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加快老舊小區功能改善提升,補齊老舊小區改造的短板。

  12月2日,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房産局相關領導對2020年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完成情況,以及2021年全市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總體安排進行了介紹。 

瀋陽市2021年將重點改造20年以上老舊小區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姜淼

  按照瀋陽市政府挂圖作戰要求,瀋陽市房産局從2020年5月初開始,對全市老舊住宅區開展了改造工程, 改造項目包括房屋本體、配套設施、環境整治、服務設施等四大項。截至2020年8月末,瀋陽市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共改造老舊小區63個,建築面積244萬平方米,452棟,惠民37182戶。

  2021年,瀋陽市將按照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重點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舊小區,對建成年代較早、市政配套設施不完善、社區服務設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願強烈的住宅小區(含單棟住宅樓),分為基礎類、完善類、提升類3類實施綜合改造。

  在今後改造中,瀋陽市將以“堅持與居民意願相結合、堅持與多元投資相結合、堅持與拆舊更新相結合、堅持與背街小巷改造相結合、堅持與社區公共服務相結合、堅持與社區黨建+管理相結合”為原則進行改造。同時,通過擴大融資、資源整合、稅費減免、土地使用、簡化流程等政策支持,確保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有效推進。

  目前,瀋陽市正在對全市老舊小區底數進行調查統計。本著“實施一批、儲備一批、謀劃一批”的原則,瀋陽市將建立項目儲備庫,以基礎類、完善類、提升類為改造內容,力爭到“十四五”期末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任務。(文 姜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