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揮部令(第19號)
2021-01-07 14:04: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瀋陽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揮部令(第19號)

  各區、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市指揮部各成員單位,市直各單位: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總指揮部工作要求,加強疫情應急處置工作,精準鎖定風險邊界,切實紮緊風險籠子,經市指揮部研究決定,下達命令如下:

  一、對於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及入境人員,在其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滿的當天進行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者方可解除集中隔離。

  二、加強重點風險人群檢測篩查,對中風險地區、重點管控區域人員實行入戶單樣採集,嚴格做到每48小時進行1次核酸檢測。

  三、建立中風險地區、重點管控區域內病患120救護轉運綠色通道;未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如發現發熱或可疑症狀人員,一律不得擅自處置,要第一時間安排120急救車免費轉運至就近發熱門診處置。

  四、中風險地區、重點管控區域內宗教活動場所全部暫停對外開放、暫停開展宗教活動;其他地區宗教活動場所暫停開展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動。

  五、嚴格退熱藥品銷售實名登記、身份查驗、病情問詢、就診告知等規定。零售藥店及醫療機構對購買藥品用於治療發熱、幹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的人員,要即管即報、即查即轉。

  六、嚴格民營醫療機構監管,整治超範圍診療、不規範診療、無執業資格行醫等違法行為,對所有民營醫院逐一進行規範並檢查驗收,不具備條件的立即予以關停。對於已關停的醫療機構需重新開診的,按照精準管控要求進行驗收,查驗合格的方可恢復診療活動。

  七、全市各殯儀館暫停舉行遺體告別儀式及守靈服務,殯儀館整容、祭奠及公墓祭掃等活動人數嚴格控制在5人以內。

  八、加強農村疫情防控,暫時關閉村內公共活動場所,禁止室內扎堆聊天、打牌等各種形式的聚集活動;婚喪嫁娶全面從簡,並報村委會備案,參加人員做好個人防護。

  九、在機場、火車站、客運站和主要公路通道,對駕駛、乘坐交通工具離沈人員實施聯防聯控。我市除中風險地區、重點管控區域外的人員確需離沈的,須查驗“健康通行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其中“行程卡”中顯示到達或途經瀋陽市人員,均需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有離沈人員、車輛(不含勸返人員、車輛)一律採集、登記相關信息。

  瀋陽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揮部

  2021年1月7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