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公安曬出全省公安機關“成績單”
2021-01-11 22:4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在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來臨之際,遼寧省公安廳曬出全省公安機關“成績單”:“十三五”時期,遼寧全省公安機關深入踐行“創新發展戰略”,充分發揮維護穩定、服務發展主力軍作用,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勇於戰勝風險挑戰,有力維護全省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為經濟社會振興發展、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創造了良好環境。

  堅持抓打擊、創平安,全力凈化社會生態、治安環境。遼寧省公安廳創新建立常態化打擊整治機制,相繼推出“十大戰場”、“七大主題戰役”、“四大風險攻堅戰”、“六大攻堅戰役”、“1個龍頭+6個集群戰役”,涉槍、爆炸等嚴重暴力案件偵破率始終保持100%。持續打擊槍爆、電信詐騙、非法集資,以及“凈網”“獵狐”“亮劍”等專項行動,重拳打擊盜搶騙、黃賭毒、食藥環等多發性違法犯罪,一大批突出治安問題得到有效整治,打出了警威和士氣,贏得了民心和讚譽。遼寧省公安廳建立公共安全常態化巡查機制,對公共安全領域重點部位開展常態化督導巡查,持續推進“隱患清零”行動,創新建立“互聯網+查患治患”新模式,道路交通事故指標穩中有降,大型活動安全順利舉辦,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堅持優服務、促發展,廣泛贏得群眾滿意、社會認可。遼寧全省公安機關圍繞服務遼寧振興發展大局,爭先鋒、打頭陣、當排頭,全警動員、全員參與,大力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對焦發展、促進發展、保障發展,共推出服務舉措900多項,140多萬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遼寧全省公安機關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力推進“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119類687項審批事項實現“網上辦”“掌上辦”,57項實現“一次不用跑”,精簡審批材料近20%,縮短審批時間50%以上。開展“萬名民警聯萬企”活動,對規上企業、億元以上項目,實行“一對一”定制化服務,企業和群眾滿意度越來越高。

  特別是在過去一年中,遼寧公安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遼寧全省公安機關堅決貫徹落實各項部署要求,牢固樹立“疫情就是警情”理念,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組建工作專班,啟動戰時機制,執行戰時紀律,先後下發9道警令、520期調度指令,針對不同時期、不同重點,24小時全時運轉工作專班,全面做好數據研判、基礎排查、卡點檢測、安全守護、打擊犯罪、服務復工復課等各項工作,盯緊境外域外兩個戰場,持續深化各項防輸入、輸出措施,嚴防疫情發生反彈,遼寧省公安廳疫情防控指揮部榮獲公安部集體一等功。

  全力推進“平安遼寧”建設。遼寧省公安廳2020年以來,與過去五年合理均值比,全省刑事立案、刑事現案、可防性案件、八類嚴重刑事案件分別下降4.6%、6.6%、60.9%和39.7%。命案現案全部偵破,開展打擊槍爆違法犯罪集群戰役,嚴打經濟類犯罪,開展打擊多發性侵財違法犯罪集群戰役,深入推進安全生産三年攻堅行動,取得良好成效。

  全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遼寧全省公安機關依託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累計受理業務352萬餘件次,紮實推進服務民生“十件實事”落地落實,取消高校畢業生落戶限制,累計吸引省外高校畢業生落戶6106人。聚焦“辦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競爭力強、生態宜居”要求,高標準成立進一步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領導小組,部署開展整治營商環境突出問題“百日行動”,堅決確保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取得實效。遼寧全省公安機關精簡省級職權32項,審批時限總體壓縮近55%,省級19項、市級1202項依申請審批事項實現“一網通辦”,為群眾辦理網上業務31萬餘件;上線運行公開執法服務平臺,為群眾提供查詢服務10.9萬人次。遼寧全省公安機關健全完善行政處罰裁量權和行政執法公示制度,推動遼寧公安公開執法服務平臺上線運行。嚴厲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危害食品藥品安全和涉企涉假犯罪,共偵破案件1245起,涉案金額達14億余元。

  全面夯實基層基礎工作。遼寧全省公安機關樹牢“大抓基層、大抓基礎”導向,出臺《全面加強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決定》,瀋陽西塔、大連哈爾濱路、撫順雷鋒3個派出所,榮獲全國首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稱號。遼寧全省公安機關制定出臺了公安機關《進一步推進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的實施意見》,加快推進全省57個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遼寧全省公安機關不斷加強大數據建設應用,整合公安及社會各行業數據資源183類、175億條信息。(文 周青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