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局特警突擊隊大隊長劉崇:警隊“神槍手”
2021-01-11 10:4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周經韜

(已修改)警察節專題專題【B】鞍山公安局特警突擊隊大隊長劉崇:警隊“神槍手”

劉崇在培訓班會場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自參加公安工作以來,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大隊長劉崇在特警狙擊手的崗位上一幹就是25年。作為鞍山特警隊伍中的一把“尖刀”,他憑藉過硬的心理素質、熟練的槍械技法,秉持“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堅定信念,關鍵時刻敢於亮劍,能夠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被譽為鞍山警隊“神槍手”。

  劉崇,1968年5月出生,1985年11月入伍,1991年4月參加公安工作,曾任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特警突擊隊大隊長、機關保衛大隊副大隊長等職務,現臨時負責鞍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副支隊長工作。他曾榮獲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公安部首屆“公安楷模”、遼寧省公安廳2015年度“最美警察”、 遼寧省公安廳“十大優秀射手”、鞍山市政法系統第三屆“十大忠誠衛士”、鞍山市“十大傑出青年崗位能手”等榮譽,還曾先後榮立個人一等功2次、個人二等功1次、個人三等功6次。

  勤學苦練,在摔打錘鍊中鑄就警隊利刃

  劉崇始終以弘揚鐵軍精神為己任,充分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為了提高射擊的精準度,25年裏劉崇從未吸過一支煙、喝過一口酒。他每週必校槍,所駕駛的車輛後備箱裏24小時放置著除槍支以外所有的作戰物品。他堅持每天開展戰術訓練,包括索降訓練、八公里越野訓練、四百米障礙、引體向上、俯臥撐等基礎體能訓練,既鍛鍊體能,又磨練意志。2015年,劉崇代表鞍山市公安局到大連參加由省公安廳組織的環京各省市突擊隊比武競賽訓練,取得了手槍個人射擊第一名、步槍精度射擊個人第一名、狙擊槍射擊第二名的優秀成績。  

(已修改)警察節專題專題【B】鞍山公安局特警突擊隊大隊長劉崇:警隊“神槍手”

劉崇和戰友在一起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勇於擔當,在危局中力挽狂瀾

  憑藉過硬的業務素質、沉穩堅韌的性格品質,劉崇創下了從事狙擊手職業時間最長、擊斃犯罪分子數量最多、失誤次數為零的三項“第一”。每次發生重大突發事件,現場指揮人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2016年1月10日,鞍山市鐵東分局解放派出所轄區內,一名疑似男性精神病患者晝夜用大鐵錘鑿樓板,樓板隨時有被鑿漏的危險,對其樓下鄰居的人身安全造成極大威脅。劉崇接到處置指令後,在最前面手拿盾牌,掩護3名隊員展開強攻,瘋狂的作案者左手拿一把尖刀,右手持鐵锨衝向他。在阻擋躲避過程中,他腹部被鐵锨3次戳中流血,右眼底被尖刀劃傷。為了避免其製造更大的禍端,他果斷拔槍,以門框為掩護,利用側切角成功擊中該男子持刀的左手,隨後後方民警立即衝上前將其制服。

(已修改)警察節專題專題【B】鞍山公安局特警突擊隊大隊長劉崇:警隊“神槍手”

 劉崇在演練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執著奉獻,在服務群眾中鑄就忠誠警魂

  近年來,他始終用行動踐行著“人民在我心中”的宗旨理念。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詮釋了忠誠與奉獻。在緊張工作之餘,他在支隊組織成立了關愛服刑人員未成年子女志願者服務團和“郭明義愛心小分隊”,先後與立山區友好小學學生多多結成服務隊子,與臺安縣達牛鎮南崗村孤寡老人谷老漢、齊礦二小貧困留守小學生結成扶貧和救助對子,帶領隊員們定期組織開展活動,還定期到鐵東區對小學生進行反恐防暴常識宣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文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