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母女兵: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2021-01-12 17:2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B】抗“疫”母女兵: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張洪傑(右)、楊茗然在檢測點合影 供圖 和平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在位於瀋陽市和平區南市場街道一二六中學八經校區的全民核酸檢測點裏,有一對特殊的母女,她們一個是社區第一書記,一個是街道網格值機員。連續六天,母女倆同時奮戰在抗“疫”一線,但直到最後一天她們才“相認”。

  1月1日6時30分,很多瀋陽人還沒有從睡夢中醒來,位於一二六中學八經校區的核酸檢測點早已準備妥當,開始迎接陸續前來做核酸檢測的市民。張洪傑作為南市場街道延安裏社區第一書記,這個檢測點正在她的管轄範圍內。

  當日正是和平區第一輪全民核酸檢測的首日,時間緊、任務重,就在張洪傑漸漸感到體力不支時,猛然發現志願者隊伍中一個穿著防護服、到處奔走的年輕人的身形,竟與自己的女兒楊茗然有些相似。但想到作為南市場街道網格值機員的女兒,此刻應該正在街道辦事處裏為抗“疫”而忙碌,便沒有再多想。

【B】抗“疫”母女兵: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楊茗然(左)為市民核對信息 供圖 和平區委宣傳部

  此後的數日裏,張洪傑與這個“陌生而熟悉”的志願者女孩無數次擦肩而過,女孩引導市民的清亮聲音無數次傳入張洪傑耳中,讓她覺得十分親切。她很想與女孩認識一下,或者看看她防護服上的名字,但一直沒有得到機會,因為不斷涌入檢測點的市民都在等著她的幫助。而到了晚上,張洪傑回到家時已是半夜,女兒已經歇下;第二天早上張洪傑起床時,女兒卻早已走出家門。

  直到1月6日22時,大多數市民已經做完檢測,檢測點裏的工作稍微輕鬆了些,張洪傑又見到那名志願者女孩,她決定上前去打個招呼。沒想到,志願者女孩見她走來竟也相向而行,甜甜地叫了一聲“媽”。

  竟然真的是自己的女兒楊茗然!張洪傑又驚又喜,驚的是女兒從沒跟她透露過參與抗“疫”的事,喜的是女兒已經成了她特殊時期的“戰友”,兩人共同奮鬥了六天。母女倆望著對方疲憊的臉,又心疼又欣慰。由於隔著防護服無法擁抱,她們便請其他工作人員為她們拍下一張照片留作紀念。

  其實楊茗然原本並不需要到抗“疫”一線去,但母親作為社區書記一直以來的工作熱情和為百姓服務的精神早已深深感染了她。她覺得自己作為一名黨員,應該像母親一樣到群眾需要的地方去,便主動“請纓”前往檢測點工作,並承擔下登記、核查、引導等工作。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楊茗然始終瞞著家人,即使和母親同在一個檢測點,也始終沒有主動相認。

  “母女相認”之後,她們相約:“疫情不退,我們不退!”(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