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警方嚴打涉疫違法犯罪 公佈五起案件處理結果
2021-01-13 08:4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海峰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自2020年12月23日瀋陽全市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響應機制以來,瀋陽市公安局對各類涉疫違法犯罪持續發力、露頭就打,有力地維護了社會大局平安穩定。

  2020年12月27日19時許,瀋陽市公安局渾南分局接到報警稱,有人散佈疫情謠言。經查,2020年12月26日15時許,佟某某(女,34歲)利用網絡散佈“某醫院確診30多例新冠肺炎患者”謠言。2020年12月27日,違法行為人佟某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被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2020年12月31日15時,張某某(男,57歲)在瀋陽市皇姑區岐山一校樂真校區門前排隊做核酸檢測時,因嫌等待時間長而情緒激動,與現場執勤民警發生爭執,並動手毆打民警。隨後,張某某被其他執勤民警控制並帶回公安機關調查處理。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務,已被皇姑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21年1月1日20時20分,在瀋陽市渾南區銀卡東路正大桃花源小區核酸檢測現場,宮某某(女,42歲)因插隊時被執勤民警勸阻産生不滿,隨即與執勤民警發生爭執,阻礙執勤民警執行職務。2021年1月2日,違法行為人宮某某因涉嫌阻礙執行職務,被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2021年1月7日2時20分許,瀋陽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執勤民警在皇姑區塔灣農貿市場北墻附近,將翻越隔離網、企圖離開重點管控區域的張某某(男,48歲)抓獲。2021年1月7日,違法行為人張某某因拒不執行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命令,被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2021年1月8日10時,在瀋陽市皇姑區昆山西路塔灣街交通崗處,蔡某某(男,28歲)冒充社區工作人員,欲駕車離開重點管控區域,被執勤民警識破並帶回公安機關調查處理。違法行為人蔡某某因涉嫌招搖撞騙,被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文 周青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