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撫示範區:引導企業走精益管理之路 提升企業競爭力
2021-04-12 16:34: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我們企業在實施精益管理工作中嘗到了甜頭,現在生産週期縮短了20%,物料齊套率提升了21%,初步建立起一支精益團隊;員工們解決問題的能力明顯增強,企業效益增速加快。”近日,在沈撫示範區組織的精益管理工作現場會上,瀋陽廣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順剛向70余位參會企業家分享了他們企業的變化。

  劉順剛介紹,從2020年5月份開始,瀋陽廣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實施精益管理,僅半年多的時間,企業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員工們提升了自身工作的標準,使企業走上高品質發展之路。

  沈撫示範區目前有工業企業600多家,大多是示範區成立之前片區內原有的裝備製造企業,且有相當一部分企業存在管理粗放、生産技術等級低、員工成本意識缺失等共性問題,導致一些企業和産品缺乏市場競爭力,個別企業掙紮在生死線上。

  2020年以來,沈撫示範區下決心組織引導這些企業走精益管理之路,用現代化先進管理手段和技術嫁接等辦法“改造升級老字號”,並通過公開招標的方式聯手天津愛波瑞集團,對區內部分企業實施精益管理,促進企業轉型升級。隨後,沈撫示範區結合域內企業實際狀況,設計了科學的培訓方案,採取現場示範、專題講座、線上管理培訓等方式為上百家企業進行培訓,並兩次組織區內企業家赴江蘇、湖南、天津等地實地考察學習,全年累計培訓人員500余人次。

       同時,沈撫示範區還根據企業規模,對實施精益管理的企業在額度上限內給予全額補貼,2021年還將對開展精益管理的企業給予80%補貼。截至目前,沈撫示範區已為通過結項評審的8個實施精益管理的企業發放補貼440萬元。

  如今,沈撫示範區內先期實施精益管理的一批企業已經嘗到了甜頭。比如,藍光永磁電機技術有限公司生産計劃達成率提升了10%,物料缺料率降低了10%,設備停機率下降了10%;瀚海機電公司産品交付週期大大縮短,生産計劃達成率提高了44.2%,生産過程中的浪費現象基本得到解決;撫運安儀救生裝備有限公司生産計劃達成率提高20%以上,達標評價通過率達到80%。幾乎所有實施精益管理的企業,都建立了相關等級的管理和實施標準,在不同程度上改善了作業環境,提高了員工解決問題的能力,企業面貌煥然一新。

  對此,沈撫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董峰表示:“實施精益管理是對傳統管理理念、方法、習慣的變革,需要企業各級領導轉變觀念,提高認識。沈撫示範區將用三年的時間,在全區選樹50個樣板企業,實施精益管理,及時推廣成效突出的管理經驗,進而提升全區企業競爭能力。”(文 兵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