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市站前區志願服務暖人心 文明實踐送真情
2021-06-26 17:1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張琪):“紅帆引航逐浪高”。營口市站前區黨員志願者們,自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工作開展以來,走街串巷宣講黨的創新理論、促進文明鄉風建設、服務群眾百姓,回應群眾需求,把解決思想問題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不斷夯實黨和國家發展的社會基礎、民心基礎。

     紅帆引航送服務 銀絲白髮志更堅

      29名老黨員積極參與、牽頭,衍生教育、就業等各類服務項目32項,服務群眾500余次,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各類信息、建議300多條……這不僅僅是冰冷的數字,還是站前區振華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教委樓黨支部黨員志願者們對黨的一腔熱忱……

      在服務群眾過程中,黨員志願者們充分發揮黨支部引領作用,堅持以學習為抓手,通過樓院講壇、《夕陽情專刊》、特色小組將黨的聲音送入千家萬戶。 

      此外,黨員志願者們先後組織設立了“雷鋒志願服務崗”“法律法規宣傳崗”等6個崗位,組建了“樂享夕陽文藝隊”“翰墨丹青書畫隊”兩支隊伍。黨支部三名委員全部納入社區“齊紅新工作站”成員,建立了“1+N+X”服務代辦模式,即一個委員一個代辦點,N個黨員建立聯繫點,X個責任區受理代辦事務,近年來累計為群眾代辦水電費219次,收發郵件包裹73件,解決小區排水問題12次。

      紅帆引航送服務 “編外書記”情更真

      史桂榮是春光社區的一名老黨員,她和她的志願服務團隊,已經為社區服務十多年了。隊伍由最初的幾人發展到現在的600多人,這些志願者在社區組織創城宣傳活動、清理環境衛生和小廣告、為小區做綠化保潔、安保巡邏、清理收繳違法宣傳品,重要節日到門市和居民家中進行安全消防宣傳和檢查。

      春光社區的惠民廣場修建後沒有照明燈,每天幾百人在那裏鍛鍊身體,天黑時老年人腿腳不便容易摔跤,志願者們到相關部門反映此事,次日,6盞LED燈照亮了廣場;社區路燈由於某種原因,提供電源的某企業不再負擔供電了,史桂榮帶領著黨員志願者們反映此事,相關部門為社區安裝了98盞太陽能燈,解決了居民生活的煩惱;社區的居民樓多是老舊建築,路面破損嚴重,下水不通,外面下大雨居民在樓裏出不來,又是志願者們在危急時刻伸出援手,清理路面、反映情況,2012年在營口市站前區城建局的幫助下小區進行全面改造,居民不再為道路泥濘而發愁。

      紅帆引航送服務 耄耋平安放學路

       “常青樹”愛心護學隊伍是一支平均年齡已達73歲的愛心護學崗的志願者,是富強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服務隊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支。

      青年小學門前路窄,過往車輛多,放學時段,接送孩子的車輛經常擁堵,加上小區居民也在路旁停車,對學生的安全出行造成隱患。為了給學生們提供一條安全的通道,2017年,80多歲的宋鳳山老人聯合社區的幾名老黨員組建了“常青樹愛心護學崗,每天早七點、晚五點準時上崗。勸説部分不按秩序停放車輛的家長、疏導交通、防範可疑人員對學生進行故意傷害,讓學生在有序的環境中,有條不紊安全地上學、放學。

     紅帆引航送服務 傾情打造“雷鋒式法院”

      堅持學習雷鋒大公無私的革命精神,爭當雷鋒式好法官,把“螺絲釘”精神落實到司法實踐中去。站前區人民法院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緊緊圍繞“服務中心、服務群眾、服務社會”宗旨,將“弘揚雷鋒精神 踐行營口有禮”與司法審判工作相融合,提出了“像雷鋒那樣工作、打造雷鋒式法院”的響亮口號,紮實推進法院隊伍建設,樹立了公正、為民、廉潔的良好形象,為全區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司法保障。

營口市站前區志願服務暖人心 文明實踐送真情_fororder_雷鋒式法院的副本_gaitubao_550x300

“雷鋒式法院” 供圖 營口市委宣傳部

       據介紹,“雷鋒式法院”推行“零障礙、零距離”訴訟服務,構建“網絡、電話、人員、窗口”一體化辦公模式,保證讓當事人用最短時間、最低成本、最好方式參與訴訟。堅持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義務勞動活動以及法官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鄉村“五進”活動,全年開展法律服務講座20余次、提供集中性法律諮詢6次,在全區範圍內樹文明新風,營造了良好社會風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