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傳沈水·漢韻盛京》沉浸式中秋文化節將在瀋陽沈水灣公園舉行
2021-09-14 09:39:04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巍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音傳沈水·漢韻盛京》沉浸式中秋文化節將在沈水灣公園舉行 “沉浸式+” 將讓傳統節日“流行一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沉浸

“雲飏文旅”以挖掘傳統文化內涵為主,將為遊客帶來“沉浸式”的遊園體驗,激活傳統節日的現代活力 李浩 攝

  “讓節日活動不再一成不變,讓遊客既是景中畫,又是畫中人。”由遼寧雲飏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飏文旅”)主辦的《音傳沈水·漢韻盛京》沉浸式中秋文化節將於9月19日至21日在沈水灣公園舉行。雲飏文旅董事長崔丹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活動通過融入“沉浸式”的創新形式,挖掘傳統文化內涵,將為遊客帶來“沉浸式”的遊園體驗,激活傳統節日的現代活力。

  對傳統節日的沉浸式包裝

  《音傳沈水·漢韻盛京》沉浸式中秋文化節的活動消息一經推出,便吸引了眾多關注。雲飏文旅工作人員透露,“很多市民打電話諮詢,並報名參與。事實證明,廣大年輕消費群體,對這種沉浸式的高品質文化消費形式,是有著高度熱情和價值認可的。”

  據介紹,沉浸式中秋文化節多維度地考慮到了瀋陽人的家庭成員對團圓與遊玩的訴求,文化節設置了“千古情緣沉浸式音樂劇”“沈水之月定格動畫創作”“萌娃畫瀋陽”“團圓沈水劇本殺”“中秋蓮池放燈”“月餅DIY手工坊”“超大月+兔網紅打卡景觀”“中秋月光夜市”“團圓家宴”“遊船賞月”等節目,將串聯起整個中秋假期,讓各個年齡層次的遊人都能擁有沉浸的空間,享受到沉浸式活動快樂。

  談到對傳統節日進行沉浸式的包裝,崔丹認為,傳統節日及其承載的傳統文化要得以更好地涵養和傳承,既要借助一些看得見、摸得著的象徵性物品,和具有儀式感的場景,也要適應當代生活的表現形式和表達方式。通過融入“沉浸式”的創新形式,讓傳統節日“流行一把”,能為傳統節日文化插上翅膀,能使其更有吸引力和生命力。

  多個沉浸式文化項目受歡迎

  雲飏文旅的主營業務為城市公園管理,組織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公園、景區設施娛樂活動,沉浸式文化體驗基地等。自2020年8月創立以來,雲飏文旅開展了很多沉浸式文化項目。由其主辦的瀋陽首屆百合花漢文化節于7月3日啟動,內容包括漢服體驗、漢服表演、箜篌演奏,以及現場書畫表演展示、現場插花體驗,漢文化遊戲體驗、漢文化市集等,活動舉辦的20天內,吸引了瀋陽市民和國內各地的遊客前來體驗感受,日人流量在5萬以上,大家不約而同地穿上漢服入場遊覽拍照,古今結合,處處都是景觀。

  每週末,雲飏文旅都會在沈水灣馬文化樂園舉辦一場沈水馬秀。馬,在中華民族的文化中,有著崇高的地位和意義,在沈水灣公園內更是有著不可磨滅的歷史,從努爾哈赤到康熙,從乾隆到嘉慶,幾代清帝王都在沈水灣禦馬而行。沈水馬秀的體驗內容就從將軍巡遊開始,到馬圈內的馴馬表演,再從西部歌王充滿磁性的清唱嗓音到馬背歌王的西部牛仔節奏……處處展現了穿越與沉浸,把觀賞馬秀的市民和賓朋引入到一個思緒萬千的場景中。

  做好瀋陽沉浸式文化産業的排頭兵

  在《瀋陽市推進沉浸式文化産業發展行動方案(2021—2023年)》出臺後,雲飏文旅對沉浸式項目進行了進一步梳理。崔丹透露,公司將對沈水馬秀的內容進行進一步的豐富和規劃,打造一場將新樂文化、滿蒙文化、民國文化、現代文化融為一體的沉浸式馬秀表演。此外,君再來演出團體也將落地沈水灣,每週為遊人打造一場半沉浸式的古詩詞穿越演唱會。

  崔丹説:“我們期望能在各方資源和資本的推動下,將沈水灣公園打造成一個獨具特色標新立異的沉浸式文化産業帶:以沈水灣公園為源頭,推向整個渾河兩岸,做好瀋陽沉浸式文化産業的排頭兵。”(瀋陽日報 沈報全媒體記者 王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