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區:彩霞社區“鄰”學院開課啦
2022-01-16 16:2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張琪):瀋陽市渾南區渾河站東街道彩霞社區黨委深入踐行“兩鄰”理念,結合“一社區一品牌”主題活動,在全區率先開辦社區“鄰”學院,以“鄰”聚墨香,書畫公益課、“伴”你前行,紅色黨課、“善”滿社區,押花團扇沙龍開啟“鄰”學第一課,積極營造“兩鄰”濃厚氛圍,不斷提升同心守望凝聚力。

瀋陽渾南區:彩霞社區“鄰”學院開課啦_fororder_圖片10

活動現場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四課一館”互動體系,奏出“聚鄰”新樂章

  彩霞社區黨委堅持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匯聚多元主體力量,設置“四課一館”互動體系,聯合瀋陽開放大學開設“紅色黨課”,為廣大黨員講授專題黨課,不斷增強黨員先鋒模範意識;聯合民辦培訓機構黨組織開設“炫彩青春夢課堂”為青少年提供日常課業輔導、週末研學計劃、寒暑假趣味講座,引導學生學出自信、學出樂趣、學出本領、學出全面發展;組建“渾南先鋒”黨員志願者服務隊,開設“多彩夜課堂”,實行“訂單式”服務,為居民群眾提供歌唱、書法、傳統工藝、英語、心理諮詢、京劇等15類公益課程,全力打造“霞”文化鄰裡品牌;聚焦國際化社區建設,發揮外籍人士聚居優勢,開辦“漢英共建課”,為外籍友人與社區居民搭建互學互動平臺。

  據悉,該社區以中西方傳統節日為重要節點,舉辦“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持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形成鄰裡共建、國際共融的良好氛圍;將“兩鄰”理念與瀋陽獨有的抗美援朝等紅色文化資源和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等有機融合,打造居民“藝術館”,展出居民群眾書法、繪畫等藝術作品,不斷提升居民群眾獲得感、成就感。

  下一步,彩霞社區黨委將堅持深耕“兩鄰”文化,圍繞解決居民參與意識不強、年輕居民“工學矛盾”等問題,突出數字賦能,開闢“‘鄰’學E課堂”,持續創新社區活動形式,實現時間與距離的“雙短”,不斷豐富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打造“社區有顏值、有溫度、有內涵,居民有尊嚴、有認同、有希望”的幸福彩霞社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