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在瀋陽舉行
2022-02-21 10:02:02來源:瀋陽日報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2021-2022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在沈舉行 熱“雪”飛揚 激情瀋陽

2021-2022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在瀋陽舉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0221091347

  2月20日,北京冬奧會閉幕之際,一場展示速度與激情的滑雪大賽在瀋陽揭幕。2月20至21日,2021-2022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東北賽區(瀋陽東北亞站)比賽如期舉行。

  “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主辦,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青少年滑雪U系列賽事,本次比賽吸引了來自北京、上海、長春、哈爾濱及省內多地的近百名6歲至18歲滑雪小將相聚瀋陽,“駕馭”單雙板,領略瀋陽冰天雪地的無限魅力。

  瀋陽設擂

  近百名滑雪小將同場競技

  “我學習滑雪才兩個冬天,但是看過北京冬奧會之後,我更加想上雪道滑雪,也特別想成為一名參賽選手。”在參賽選手中,與孫玉蕙有相同想法的小朋友可不少,他們早就嚷著讓爸爸媽媽幫忙報名。

  參賽選手大多是第一次參加這樣高規格賽事,緊張得在適應訓練中就不斷被教練喊停,反復糾正動作。忙著給自家孩子拍照的家長們,則不願錯過孩子第一次參加滑雪比賽的精彩鏡頭,哪怕是緊張的小表情。經過試滑之後,小朋友們很快進入狀態。

  滑雪小將們身著鮮艷的滑雪服,腳踩雪板,在雪道上左右盤旋,將速度與技巧完美展現。賽道之上,飛馳而下,滑雪小將們需要完成障礙躲避和加速,這是一場體能與技巧的綜合比拼。

  從北京到瀋陽

  延續冰雪熱情

  在東北亞滑雪場,李奇軒和李奕霏父子倆一身滑雪行頭很專業。記者問小朋友參加哪個項目的比賽,爸爸李奇軒笑著替孩子回答説:“我們平時是滑雪場的常客,今天是這場比賽的觀眾。”

  李奇軒告訴記者,自己是在滑雪六七年之後決定帶著孩子來挑戰這項運動的。“最初,我是通過媒體了解到滑雪運動的,體驗過後,非常感興趣,甚至滑上癮了。滑行在雪道,能夠感受到加速度的刺激。”如今,父子倆都是單雙板“全能型”選手,每逢冬季,只要有時間他們就自駕來滑雪。

  李奇軒很遺憾這次沒能給孩子報上名參賽,但他表示:“冬奧會看得我們激情澎湃,以前,中國冰上項目很強大,如今,我們的雪上項目同樣擁有了令國人自豪的戰績。”對徐夢桃、蘇翊鳴這些奧運冠軍,自然充滿敬佩,但李奇軒同樣認為,那些第一次站在冬奧賽場的運動員亦是成功者,“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獲得單板滑雪女子大跳臺第五名的榮格,作為冬奧會單板女子大跳台中國第一人,闖進決賽的她,已經取得突破!”

  瀋陽冰雪

  發揮資源優勢全力推動發展

  “冬奧會閉幕日,既是‘後冬奧時代’開啟之時,也是下一屆冬奧會備戰的啟動之日,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日子,我們希望今天來參賽的孩子們能夠傳承奧林匹克精神,成為中國冰雪運動的優秀後備力量。”瀋陽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如是説。

  據了解,為統籌疫情防控和賽事舉辦,瀋陽市體育局在全力做好賽事服務保障工作,確保賽事安全、有序、精彩的前提下,提出了精心培育、創新突破、持續辦賽的目標,努力將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在瀋陽東北亞站的比賽,打造成為遼沈地區青少年競技冰雪運動的知名賽事品牌。

  瀋陽發展冰雪運動,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群眾基礎紮實,發展空間與潛力廣闊。目前,借助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東風,發揮遼沈地區的資源優勢,遼寧省正積極申辦2027年第十五屆全國冬運會,瀋陽市體育局也正抓緊制定未來五年瀋陽冰雪運動發展規劃,以“爭、搶、拼”的精神,全力推動瀋陽冰雪運動高品質發展,努力打造冰雪運動強市。(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丁瑤瑤/文 高級記者 張文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