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南京一校長白島二分校開展學雷鋒主題思政教育活動
2022-03-05 15:52: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2日下午,瀋陽市南京一校長白島二分校邀請雷鋒生前戰友、瀋陽市學雷鋒志願者劉樹田以黨課的形式,向全校師生進行“學雷鋒 當先鋒 攜手向未來”的主題思政教育。

  劉樹田今年83歲,從部隊退伍後長期堅持學雷鋒做好事,每天早起義務掃園區、掃樓道,並堅持到雷鋒精神研究會做志願者。他還義務為瀋陽市多家學校長年擔任學雷鋒校外輔導員。

  課堂上,劉樹田老人為全校師生講述了“雷鋒的故事”和自己的“學雷鋒”事跡。通過劉老的分享,全校師生對雷鋒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也讓大家深切感受到劉樹田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他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踐行著共産黨員的職責與使命,踐行著雷鋒精神,激勵著全校師生在學習雷鋒精神的道路上不斷前行。

瀋陽市南京一校長白島二分校開展學雷鋒主題思政教育活動_fororder_圖片2

劉樹田老人為師生講述“雷鋒的故事” 供圖 南京一校長白島二分校

  劉樹田還向學校贈送了他書寫的“學習雷鋒 我要當先鋒”書法作品,鼓勵全校師生做雷鋒精神的傳承人。學校為劉樹田頒發了“校外名譽輔導員”聘書。

  該校學生代表和青年黨員教師代表分別發言,表示要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雷鋒精神。校領導號召全校師生要肩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在教書育人中、在學業求索中、在防控疫情中、在為人處世、在生活實踐、在志願服務中……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轉化為具體行動,作“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的表率。

  隨後,學校黨員教師、學生代表參觀了劉樹田珍藏的“雷鋒精神”展板。師生們認真觀展,切身感受雷鋒偉大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同時也深深被劉樹田弘揚與傳承雷鋒精神的事跡所感動。該校表示將通過“思政教育課”“我為群眾辦實事”“志願服務”等系列實踐活動,讓雷鋒精神在校園中薪火相傳,煥發出勃勃生機。(文 秦齊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