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黨旗飄揚 逆向而行稅務擔當
2022-03-19 16:4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王巍):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大考,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瀋陽市稅務局號召系統廣大黨員幹部積極踐行“兩鄰”理念,服務基層治理,為瀋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貢獻稅務力量。瀋陽市稅務系統黨員幹部組建稅務志願服務隊、青年突擊隊,主動配合當地政府部門開展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讓“稅務藍”閃耀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

戰“疫”一線黨旗飄揚 逆向而行稅務擔當

瀋陽市稅務系統黨員幹部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瀋陽市稅務局

  和平區稅務局:“稅務藍”擦亮防疫“志願紅”

  和平區稅務局各黨支部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在1小時內組建起志願服務隊,參與協助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該局黨員幹部切實履職盡責,在北市場街道辦事處瀋陽市第一二六中學核酸檢測點位開展志願服務助力全員核酸檢測,為連日奮戰的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送去慰問品,對他們在防疫一線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謝。

  渾南區稅務局:“我是黨員,疫情防控讓我來”

  渾南區稅務局召開黨委會議,要求務必遵守屬地管理要求、務必加強人員行程管理、務必完善辦稅服務廳等重點場所監管,明確各部門職責,切實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工作責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我是黨員,疫情防控我要參加!”各黨支部支部書記帶頭簽下請戰書,20余名黨員幹部應聲集結,4名黨支部書記第一批投入到集中隔離賓館和核酸檢測現場。“黨員先鋒隊”奔赴街道社區參與協助核酸檢測工作,以實際行動築起一道道稅務抗“疫”防線。

戰“疫”一線黨旗飄揚 逆向而行稅務擔當

瀋陽市稅務系統黨員幹部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瀋陽市稅務局

  高新區稅務局:“踐初心、辦實事、暖民心”

  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稅務局青年志願者突擊隊開展了“踐初心、辦實事、暖民心”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

       高新區稅務局組織青年志願者為錦程社區捐贈醫用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為錦程社區公共區域進行全面細緻的清潔和消殺,不畏嚴寒,在社區辦公室入口、社區藥房入口、小區入口三個關鍵位置對居民進行掃碼測溫,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社區防疫人員的工作壓力,進一步築牢了社區疫情防控“紅色堤壩”。

  遼中區稅務局:“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

  遼中區稅務局黨委號召黨員幹部迅速組建“疫情防控先鋒隊”和“疫情防控預備隊”,積極參與到全區第四輪擴面核酸檢測工作志願服務中。

       遼中區稅務局“疫情防控先鋒隊”中的12名青年幹部深入4個核酸檢測點,協助醫護人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信息採集和維持檢測點秩序等工作。另有5名青年幹部在參加遼中區疫情防控志願者培訓後,對該局“疫情防控預備隊成員”進行輔導,確保預備隊成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用實際行動築牢社會責任。

  第三稽查局:逆行更顯擔當

  第三稽查局案件審理科青年稅務幹部劉慕時積極響應市直機關工委、市局機關黨委號召,主動請纓代表瀋陽市稅務系統前往瀋陽出入境定點隔離酒店,開始抗“疫”志願之旅。

  在隔離酒店,劉慕時每日穿上防護服,接送隔離人員、分配隔離餐、監控隔離點動態、統計數據、遠程監控隔離人員解離後的動態去向、滿足隔離人員的需求。作為一名志願者,他與出入境定點隔離酒店的各個工作組密切配合,協調一致,用心去溝通,用情去感化,用實際行動詮釋稅務幹部的勇毅擔當。

戰“疫”一線黨旗飄揚 逆向而行稅務擔當

瀋陽市稅務系統黨員幹部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供圖 國家稅務總局瀋陽市稅務局

  康平縣稅務局:“疫”不容辭,康平稅務在行動

  康平縣稅務局開放式居民小區人流多、管理困難,防控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康平縣稅務局吹響戰“疫”集結號。“我報名”“我隨時聽從組織安排”……一個個請戰口號在工作群內擲地有聲。

  康平縣稅務局迅速組建黨員志願者服務團隊,分時段、分批次奔赴各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站崗嚴防、宣傳防疫知識,根據屬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對康平縣各社區、村屯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該局一名黨員幹部還跟隨省稅務局駐張強鎮七家子村第三批工作隊前往七家子村疫情防控一線,引導群眾有序高效地開展核酸檢測。

  自3月16日至3月17日,康平縣稅務局先後已有12名黨員志願者被派往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得到群眾的一致好評,在疫情防控一線深刻踐行稅務擔當。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瀋陽市稅務系統將踐行職責與使命,用實際行動詮釋責任擔當,以點滴力量築牢疫情防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