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15.6萬餘名共産黨員衝鋒到抗疫最前沿陣地
2022-03-25 18:15: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馮薇薇

瀋陽15.6萬餘名共産黨員衝鋒到抗疫最前沿陣地_fororder_圖片10

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八場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3月25日,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八場新聞發佈會召開。

  瀋陽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新聞發言人趙涵斌介紹了瀋陽組織動員黨員幹部衝鋒疫情第一線的情況。

  3萬餘個基層黨組織聞令而動 組成強有力“戰鬥單元”

  面對嚴峻複雜的疫情防控形勢,瀋陽市委組織部堅決落實遼寧省委、瀋陽市委要求,積極組織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聽令而行、盡銳出戰,全力打贏沈城疫情防控殲滅戰。

瀋陽15.6萬餘名共産黨員衝鋒到抗疫最前沿陣地_fororder_圖片11

瀋陽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新聞發言人趙涵斌作新聞發佈 攝影 楊薇

  趙涵斌説道,黨的力量來自組織。疫情當前,瀋陽市委組織部迅速將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轉化為高效聯動的抗疫工作體系。

  全市3萬餘個基層黨組織聞令而動,迅速進入“戰時”狀態。13個區、縣(市)委當好“一線指揮部”,110個街道黨工委、69個鄉鎮黨委加強統籌協調,2482個社區(村)黨組織扛起第一責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醫療衛生、機關、企事業單位、兩新組織等領域黨組織分兵把口,特別是充分發揮“兩鄰”基層治理優勢,“紅色物業”彰顯紅色力量,與街道社區黨組織密切配合,聯合網格員、黨員中心戶、志願者等力量,織密聯防聯控的天羅地網,築牢群防群控的銅墻鐵壁。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以及核酸檢測點、各類卡口、工作站點等關鍵位置上成立了9422個臨時黨支部、高高飄揚著1.9萬餘面黨旗。一個個堅強有力的“戰鬥單元”,全力守護著沈城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15.6萬餘名共産黨員衝鋒到抗疫最前沿陣地

  趙涵斌表示,疫情防控是沒有硝煙的戰場,也是檢驗廣大黨員幹部初心使命的考場,還是“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的賽場。

  連日來,全市共産黨員積極響應市委號召,有15.6萬餘名共産黨員衝鋒到抗疫的最前沿陣地,他們佩戴黨徽挺身而出、迎難而上;6499個黨員突擊隊、2318個黨員預備隊的旗幟獵獵飄揚;10360個黨員責任區的標牌熠熠生輝,築起了沈城大地上的“紅色屏障”。

  從隔離病房爭分奪秒救治,到城鄉社區挨家挨戶排查;從核酸檢測點位加班加點工作,到出入卡口夜以繼日值守,醫務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群體中的共産黨員衝鋒在第一線,無論是老黨員還是“00後”大學生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他們都向疫情宣戰、向人民承諾——疫情不退我不退,決戰決勝戰到底,充分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

  瀋陽市委組織部製作的《勇者不孤》《英雄的我們》等微視頻,生動記錄了這些平凡英雄不平凡的瞬間。

  9300余有生力量與瀋陽同心協力、共克時艱

  趙涵斌説道,在重大任務、重大風險考驗面前,幹部是不是敢於挺身而出、能不能做到表現突出,這既是鍛鍊幹部的“磨刀石”,也是檢驗幹部的“試金石”。

  近日,瀋陽市委組織部成立了7個考察工作組,深入街道(鄉鎮)、社區(村)、核酸檢測點和檢查站,考准考實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和履職盡責的情況。

  按照市委的部署,瀋陽市委組織部統籌選派幹部支援抗疫工作,第一批從市直機關、企事業單位派出了4394人,參與大東區、渾南區等9個區的抗疫工作;第二批派出841個工作組4928人,分赴和平區、沈河區等8個區,參與全市第4至6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目前,這9300多人的有生力量,與街道社區黨組織進行對接,補充了基層防疫力量的不足,充分展現了全市上下同心協力、共克時艱的生動場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