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瀋陽百花社區,致敬抗疫英雄
2022-04-10 16:5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趙春曉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自瀋陽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皇姑區百花社區有這樣的一群志願者,他們義無反顧,不畏艱辛。

  書記坐鎮穩人心

  從3月15日淩晨開始,百花社區黨委書記李英賢通常都是第一個到達百花社區,新一天的準備工作雖然在前一天的晚上已經做好,但是為了萬無一失,李英賢書記照慣例還要再檢查一遍。隨後,李英賢來不及休息便換上防護服,為了節約時間和成本,這套防護服通常一穿就是一天,在密閉的防護服裏,汗水流到了眼睛裏,因為手上戴了護具並且為了安全不能去擦,最後雙眼通紅,疼到睜不開。

  李英賢總是因為太忙而錯過了熱乎的飯菜,因為太忙了而忘了還沒吃飯。連日來高強度的工作壓垮了很多人的精神和身體,看到送去救治的志願者和累到崩潰大哭的社區幹事,李英賢看在眼裏疼在心裏。李英賢總是不斷地安慰著大家,支撐著大家。當志願者突發病症身體左側無力時,李英賢親手為他脫去防護服和鞋子,又為他親手穿上係好鞋帶。當社區幹事痛哭時,書記的眼裏同樣噙滿了淚水,但是她不能哭,她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讓她堅韌到百忍成鋼。她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堅信著人民終將戰勝疫情。

直擊瀋陽百花社區,致敬抗疫英雄_fororder_1

工作人員工作現場 供圖 百花社區

  3月28日深夜時分,三台子街道疫情工作群裏突然發出了一條一密人員的信息,地點是在舒雅居旅館,因為時間和地點上的尷尬,李英賢第一時間摸排清楚情況後,分別與舒雅居旅館老闆和一密人員取得了聯繫,並有條不紊地回到百花社區拿到了防護服等防護物資並妥善送到了旅館中的一密人員手裏,教會他們穿脫方法。

  淩晨1點多,李英賢仍堅持在現場,直到淩晨3點左右一密人員順利轉運。

  “兩鄰”情誼暖人心

  這一天,居民華樹峰大早上起來就安排好了一天的日程,都需要幹些什麼呢?除了半個月以來每天協助百花社區進行核酸檢測外,華樹峰今天要給社區工作者們一個小小的驚喜,他精心準備好食材,跟自己的老伴張春香一起動手包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包子餃子,用小盆裝好,熱氣騰騰的端到社區工作者們手裏,那份熱度不僅僅是包子餃子傳遞的暖,更加是老兩口的一片心意。

  這段時間所有在一線的工作者們都緊繃著一根弦,不敢有一絲一毫的放鬆,也僅有在這一刻,才像是孩子般大口大口地吃著包子餃子,華樹峰慈祥地看著大家,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你保護我,我守護你”的“兩鄰”情誼就像這滿院兒盛放的桃花映襯出暖暖春意。

直擊瀋陽百花社區,致敬抗疫英雄_fororder_2

工作人員正在吃居民送來的餃子 供圖 百花社區

  便民生活,匯聚民心 

  為疫情防控期間方便百姓的日常生活起居,保障民生供給,三台子街道百花社區黨委組織社區工作者為社區居民買菜買藥,送菜送藥。      

  4月6日,除值班人員負責接打電話外,百花社區工作人員均換上紅馬甲踏上了買菜買藥送菜送藥之路。全體社區工作者一掃多日來全民核酸檢測帶來的疲憊感,“紅裝”上陣,奔忙在服務居民百姓的路上。

直擊瀋陽百花社區,致敬抗疫英雄_fororder_3

工作人員為居民取藥 供圖 百花社區

  其中有這樣一段感人的事例,當天需要買藥的人中有位需要胰島素的患者,胰島素需要冷藏,溫度高會影響藥力藥效,當天社區沒有任何交通工具,藥需要的很急,社區工作人員趕忙整理好當日的數份藥單,一路小跑到二四二醫院去開藥,當天的風力很強,社區工作者幾次迷了雙眼,遇到路障她們趕緊重新規劃路線,加緊步伐,一路小跑趕往二四二醫院。大風、繞路、迷眼、疲憊絲毫也沒能阻止前進的步伐,開到藥後社區工作者們笑得就像是如獲至寶的孩子……

  企民同心共戰“疫”

  百花社區黨員志願者滿意也投入到了社區防疫工作中,並且協同瀋陽市勞動模範李想,聯繫李想果業慰問百花社區,為百花社區送來了數箱蘋果和梨子。在這個物資匱乏的時候,李想果業不計成本調配物資,為社區送來了補給。果香緩解了工作人員多日來連翻作戰的疲勞。

直擊瀋陽百花社區,致敬抗疫英雄_fororder_4

李想果業為百花社區送來了數箱蘋果和梨子 供圖 百花社區

  為進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應急工作,科學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態勢,越來越多的志願者投入到了社區志願服務工作中。社區是社會治理的基礎單元,社區運行關乎百姓生活起居、吃穿住行,在本次核酸檢測工作中,涌現出了許許多多的感動瞬間,正是群眾的貼心,社區的連心,共同築起抗疫防線的銅墻鐵壁。(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