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線不停品質不變 越秀輝山築牢防疫“護城河”多措並舉保供應
2022-04-12 14:4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在越秀輝山各大加工生産基地內,工人們正緊張有序地忙碌著。一份份輝山乳品走下流水線,即將被送往萬千市民的餐桌。

  疫情期間,越秀輝山誓要確保市場“奶瓶子”不斷供。從田間備戰春耕到飼料加工晝夜不停、從牧場員工舍小家與牛兒朝夕相伴到加工生産基地員工“吃住不離廠”……“奶瓶子”背後是一條長長的乳品全産業鏈。

  作為民生保供企業、城市乳品安全的守護者,越秀輝山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穩生産、保供應,更要確保品質不變。這是企業和品牌的承諾,亦是陪伴沈城人民71年的老朋友的一份深情回饋。

  産業鏈上游“全副武裝” 越秀輝山農牧人築牢抗疫“護城河”

  “一犁新雨破春耕”,三月中下旬本應是備戰春耕最忙碌的時刻。疫情按下了暫停鍵,但越秀輝山農牧人未曾有片刻停歇。農業種植九大作業區管理人員全員進駐一線,與員工一起打響農資保供戰,維護農機保養設備,蓄勢待發、備戰春耕。

“産線不停、品質不變” 越秀輝山築牢防疫“護城河”,多措並舉保供應_fororder_輝山2

飼料加工基地閉環管理,保安全高效運轉 供圖 越秀輝山

  飼料加工作為全産業鏈建設中的重要一環,肩負著為越秀輝山12萬頭奶牛提供所需精飼料的重任。為此,飼料加工基地幾乎全員在崗,以穩妥、嚴防、務實築牢抗疫“護城河”。從外防輸入到閉環管理,各部門人員臨危不懼、協調發力,24小時輪班值守,並增派人員每天幾十趟往返高速口接送運輸車輛,保障飼料加工廠安全高效運轉。

“産線不停、品質不變” 越秀輝山築牢防疫“護城河”,多措並舉保供應_fororder_輝山3

牧場員工堅守生産一線,保證生産指標順利完成 供圖 越秀輝山

  “我不能回家,牛離開我可不行。”這是越秀輝山一線牧場員工的真實心聲。上料司機、電工、獸醫、産房主管、飼養主管、安全主管、牧場場長,這些鮮活而獨立的個體,在關鍵時期凝心聚力,以場為家,堅守一線,確保奶牛飼喂、榨乳各環節有序運轉,確保新鮮優質的原奶高品質交付下游生産鏈。

  越秀輝山農牧人在市場的遠端,在越秀輝山全産業鏈上游,成為企業抗疫穩産的“護城河,也成為了市民營養保障的品質支撐。

  生産加工基地切換應急模式 “精準防”確保“不斷鏈”

  此前隨著瀋陽疫情防控措施管控升級,為了保生産、保民生,越秀輝山各大生産加工基地迅速切換“應急模式”,實施全面封閉管理。幹部員工吃住不離工廠,以飽滿的精神投身“保生産”戰鬥一線。

  鋻於以往的“抗疫穩産”經驗,越秀輝山已預先加大生産物資備貨和安全庫存的時間週期,還做好了封廠後仍可正常生産的應急預案,有序地開展生産經營。

“産線不停、品質不變” 越秀輝山築牢防疫“護城河”,多措並舉保供應_fororder_輝山4

加工生産基地全員閉環管理,防疫穩産兩手抓 供圖 越秀輝山

  “我們是民生企業,要滿足市民的飲奶需求,誰停我們都不能停!”關鍵時刻,越秀輝山管理團隊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率先拎著行李住進工廠,並在安全區域設置員工宿舍,實施閉環管理。

  閉環管理下,越秀輝山加工生産基地堅持防疫、穩産兩手齊抓。企業一方面推動各項防疫措施落實落細,保障食品安全,也為員工築起安全屏障;另一方面,保持雙班制生産節奏,堅持上下一心保供穩産。

“産線不停、品質不變” 越秀輝山築牢防疫“護城河”,多措並舉保供應_fororder_輝山5

  工作人員堅持防疫防控,不忘品質控制,保障食品安全 供圖 越秀輝山

  疫情是一場“大考”,考驗著全産業鏈各環節統籌謀劃、科學防控、工作落實的能力,考驗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戰雙贏”的智慧。越秀輝山全體員工充分發揮顧全大局、迎難而上、勇於擔當、共克時艱的精神,積極投入生産工作中,在特殊時期為家鄉人民的健康貢獻自己的力量。(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