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致用 遼寧中醫藥大學碩士留學生返鄉助抗疫
2022-04-29 22:15: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黃非):人在非洲但心繫中醫,學以致用傳播中醫知識,夢想讓中國的中醫成為世界的中醫……

  4月28日,在“四海同心、一起過節——青春同在、‘疫’起擔當”活動中,遼寧中醫藥大學迦納籍碩士留學生丹尼通過視頻分享的方式,與在遼海外友人、海外遼寧人、在遼留學生志願者代表以及遼寧優秀青年代表、勞動模範們一起過節,並講述了自己與中醫的特殊情緣。

(此稿件配合丹尼視頻刊發)學“醫”致用 遼寧中醫藥大學碩士留學生返鄉助抗疫_fororder_丹妮截圖

丹尼在迦納通過視頻講述自己與中醫的特殊情緣 視頻截圖

  聯繫丹尼並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由於丹尼身在迦納,與他的聯繫只能通過越洋電話,幾乎每次聯絡都要花費兩天時間。缺電缺網的條件因素、8小時左右的時差、他每天忙碌的事務安排……這些都成為與他聯絡的障礙。但丹尼仍提前錄製了4個視頻片段,通過朋友、老師輾轉發送給國際在線遼寧頻道。

  漂洋過海來遼寧 只為不讓人們經受病痛折磨

  一個迦納小夥子為什麼要不遠萬里來到中國遼寧,自費學習中醫理論知識?丹尼在視頻中講述,由於母親早年因病離世,丹尼希望不要再讓別人經歷母親曾經歷的痛苦和折磨,同時他也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成本低、療效快的醫學解決方案,造福所有人。

  2012年9月,丹尼被遼寧中醫藥大學中醫學專業錄取,並於2017年7月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接著,丹尼又繼續攻讀遼寧中醫藥大學碩士學位。

  在中國求學時,丹尼每天淩晨三點就起床了,隨後開始一天的學習,直到晚上九十點鐘才會結束。刻苦學習的丹尼成了校園裏一道特殊的風景線,也給他的老師和同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個孩子是真的想學好中醫知識,他有一個很純粹的醫學夢。”丹尼的老師、遼寧中醫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教師王鑫童表示。

  用中醫智慧助力家鄉人抗擊疫情

  從本科開始,丹尼就利用各種機會以傳統中醫知識幫助當地人民。“用我的知識幫助大家提高免疫力,減輕他們的醫療負擔。”丹尼表示。

  特別是2020年初,因為突然暴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原本在迦納過寒假的丹尼沒能回到中國繼續求學,他便用自己所學的中醫知識幫助當地人民,用自己的方式為家鄉抗疫貢獻力量。

  很快,丹尼就用完了自己臨時帶回去的全部艾條和4000多根銀針,此後又通過他在遼寧的老師繼續幫他郵寄。“我們這裡的人對中醫很陌生,我就一邊用一邊講,給他們普及中醫知識。”丹尼介紹。截至目前,丹尼累計幫助了近1500人。

  起初,迦納當地人生病只知道往西醫院跑。在丹尼的努力下,當地的人們慢慢開始接受中醫,對中醫的認可度也越來越高。

  後來,迦納當地的兩家電臺了解到丹尼的故事,便邀請他去講中醫養生防病知識講座。從最初的一週一次,到後來的一週兩三次,丹尼講的內容越來越受歡迎。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中醫,丹尼還撰寫、刊發了四五篇文章,通過媒體力量傳播中醫知識。

  “再過段日子,我還準備教大家太極拳呢。”丹尼説道。

  讓中醫幫助更多病人遠離病痛

  “中國也是我的家。”越洋電話中,丹尼動容地對國際在線遼寧頻道説。這裡有他的中醫夢,還有為幫他減輕學費負擔而操心的劉院長,無償買針支持他的王鑫童老師,以及所有照顧他、疼惜他的老師們。

  “我還要在遼寧中醫藥大學繼續讀博士,以後在迦納開一家自己的診所和培訓機構,主推中醫傳統療法,讓母校的老師們通過網絡給我們上課,讓更多人知道中醫、學用中醫。”丹尼説道,“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把傳統中醫理論傳到世界各地,讓中醫幫助更多病人遠離病痛。為此,我的學校要發揮作用,我也要發揮我的作用,我們一起實現這個夢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