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汽車産業園鞍山分園加快招商引資 用鋼鐵架起國際合作橋梁
2022-06-10 18:4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馮薇薇

中德汽車産業園鞍山分園加快招商引資 用鋼鐵架起國際合作橋梁_fororder_加工車間封閉生産。攝影 董楠楠

加工車間封閉生産 攝影 董楠楠

  近日,瀋陽中德汽車産業園鞍山分園工地上熱火朝天,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地搶進度、趕工程。負責産業園建設的鞍山新歐置業管理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間封閉管理進行施工,使得工程將按照合同時間準時完工。

  據介紹,鞍山新歐置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10月,註冊資金1300萬元,主要從事高新科技項目引進及管理、物業管理服務、市場推廣、倉儲、物流服務、建築技術諮詢、房屋及場地租賃、銷售等項目。

  瀋陽中德汽車産業園是以中德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合作為主題的戰略平臺。按照鞍山市發展規劃和市政府鏈條部署,鞍山經開區瀋陽中德汽車産業園鞍山分園與瀋陽中德汽車産業園協同、錯位發展,重點推進鋼鐵精深加工、高端裝備製造等産業。在這樣的背景下,鞍山新歐置業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在鞍山經濟開發區紅旗北街以北、通海大道以東佔地22萬平方米,用於建設汽車零部件産業園項目。該項目總投資15億元人民幣,實現當年立項,當年竣工,當年投産,當年增創稅收1738萬元。

中德汽車産業園鞍山分園加快招商引資 用鋼鐵架起國際合作橋梁_fororder_鞍山1

工人嚴格按標準施工 攝影 董楠楠

  汽車零部件産業園項目一期工程于2018年3月開工建設。園區主要引進為汽車整車配套的汽車零部件産品製造企業、汽車産業上下游配套企業入駐,集研發、生産、銷售于一體,致力打造國內功能齊全的汽車零部件産業基地。園區功能分為汽車零部件生産區和配套服務區。目前,德科斯米爾(鞍山)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已簽約入駐。該公司使用園區土地110000平方米,主要生産線束、電氣系統、內飾件等高檔汽車零部件,主要客戶有寶馬、奔馳、奧迪等整車製造企業。

中德汽車産業園鞍山分園加快招商引資 用鋼鐵架起國際合作橋梁_fororder_鞍山2

工地正在施工中 攝影 董楠楠

  據了解,園區建成後將引入汽車零部件企業3家,可實現年收入5億元,今年底上繳稅金6000萬元,安置就業人員4500人左右,對鞍山經濟發展、産業結構調整産生推動力。

中德汽車産業園鞍山分園加快招商引資 用鋼鐵架起國際合作橋梁_fororder_廠房外架準時完工。攝影 董楠楠3

廠房外架準時完工 攝影 董楠楠

  今年,為保證德科斯米爾(鞍山)汽車配件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間的生産進度,鞍山新歐置業管理有限公司捐獻60張新鐵床,並配上新的床墊、床單,使該公司成為寶馬系統在遼寧地區沒有停産的企業之一,德科項目也成為鞍山市政府招商成功的典範。德科項目的正常運轉,顯示了鞍山市産業工人戰勝疫情的決心,讓歐盟企業了解了鞍山的建築業品質和鞍山人的工匠精神,為鞍山市産業技術工人積極參與企業國際合作起到橋梁作用。該工程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為鞍山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了貢獻,向黨的二十大獻禮。(文 張士龍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