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生活28年 韓國人安鳳洛找到理想中的幸福生活
2022-09-07 11:37:55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巍責編:邱觀史

  原標題:在沈生活28年的韓國人安鳳洛 這裡有他理想中的幸福生活

  安鳳洛來自韓國,對瀋陽有著深厚的感情,親眼見證了這座城市這些年的發展和變化。“城市發展越來越快,交通很便捷,手機支付很便捷,城市裏的道路越來越寬,隨處是綠樹草坪,我們一家人生活在瀋陽很幸福!”

       30年前一次偶然之旅 

  開啟在瀋陽的新生活

  説起安鳳洛與瀋陽結緣,是30年前的一次中國之旅。1992年,安鳳洛第一次來中國旅遊,剛到瀋陽就被這裡濃厚的文化氣息和文化底蘊所吸引。他去了故宮、中街,逛遍沈城大街小巷,感覺格外親切自在。“我的父母曾在中國生活過,來之前我聽過很多關於這裡的故事,第一次來就有似曾相識的親切感。”回憶那次旅行,安鳳洛記憶猶新。

  第一次來瀋陽,他就有了在這投資創業的打算。

  “那時我在中國做了很多市場調查,看到了化粧品護膚行業的巨大市場潛力,我特別看好瀋陽這座城市,當即決定來沈投資。”經過一年多詳細的市場調研,1994年他的公司在瀋陽成立了。安鳳洛説,當時將公司的名字命名為“新生活”,希望通過努力,讓更多人感受到幸福,感受到生活的希望,而安鳳洛也開啟了在瀋陽的新生活。

  在沈生活28年

  親眼見證城市巨大變化

  安鳳洛説,他很喜歡瀋陽,這裡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國北方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大都市。“事實證明,我當時的決定是正確的!”他堅定地説。

  28年來瀋陽的發展和變化,安鳳洛都看在眼裏:“如今城市交通四通八達,網絡發展也非常快,走到哪都可以用手機支付,真的很方便。”他記得剛到瀋陽時,這裡是重工業城市,如今到處是綠草、樹蔭。他家現在住在長白島,從前這裡都是平房土路,如今高樓林立,綠樹成蔭,完全沒了從前的模樣。

  愛中國白酒的醇厚

  更愛瀋陽人的熱情與豪爽

  要説瀋陽吸引安鳳洛的另一大因素,那一定是瀋陽人熱情豪爽的性格。1995年,安鳳洛的家人跟隨他的腳步搬來瀋陽生活。當時他的小女兒才7歲,剛來時很捨不得離開家鄉,也捨不得韓國的好朋友們。起初他也擔心家人會不適應,但很快他就發現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家人也和他一樣,很快感受到了瀋陽人的熱情和友好。如今,他的家人都能夠説一口流利的漢語,幾乎能完全融入東北的文化。

  工作之餘,安鳳洛喜歡和瀋陽的朋友一起去東北菜館小聚,一起去吃酸菜火鍋,他特別喜歡瀋陽的美食。他還很愛喝中國的白酒,濃烈的白酒入口醇香回味無窮,就像東北人熱情、豪爽的性格一樣。

  如今一家人在沈生活很幸福

  “我今年60歲了,人生中近一半的時光都是在瀋陽度過的。所以我想我很有資格説,瀋陽就是我的第二故鄉!” 安鳳洛對瀋陽有著深厚的感情,他也想盡己所能去回饋他的第二故鄉。這些年,安鳳洛積極投身慈善事業,他資助瀋陽市殘疾人藝術團20餘年,幫助身殘志堅的殘疾表演者圓夢舞臺。新生活集團還開展了關愛自閉症兒童公益活動,成為孩子們“夢的守護者”。此外還籌集善款為貧困學子提供獎學金等。

  如今,安鳳洛生活的重心幾乎完全在瀋陽,一家人非常享受在這裡生活的日子。週末閒暇時,一家人會到長白島附近的公園支起帳篷野餐,欣賞著長白島有花有草的美景,吹著微風,喝點小酒,一家人有説有笑。安鳳洛深深地感覺到,這就是他理想中的幸福生活,幸福就像美麗的花兒一樣。(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王曉婷/文 高級記者 張文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