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連這十年 | 大連韓國貿易館館長金三洙:我在大連感到賓至如歸
2022-09-09 15:59: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邱觀史

  開欄語: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中國進入高速發展新時代,中國的高品質發展,全世界矚目。這十年裏,在大連生活的外國友人,最能切身地感受到大連這座城市的發展變化。是怎樣的經歷與故事,讓他們毫不吝嗇地給予了大連好評?我們走近大連的一些外籍友人,了解他們眼中的大連。

  7月1日起,大連市委宣傳部、大連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國際在線遼寧頻道聯合推出“我在大連這十年”系列報道,展示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這十年,外籍人士在大連的生活和感受,通過他們的視角向讀者展示一個高速發展、高品質發展的大連 ,為大連創建東亞文化之都助力。

  大連韓國貿易館是韓國政府下屬的對外貿易促進機構,專門為中韓企業提供經貿信息服務。大連韓國貿易館館長金三洙,一直致力於促進中韓貿易的發展,幾年前由於工作的原因來到大連。

  金三洙説,在大連他真正感覺到了什麼是賓至如歸。“初到大連時,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連人民的開放與熱情,在大連居住非常方便舒適。”金三洙説,大連政府和人民都十分重視對外交流與合作。

我在大連這十年 | 大連韓國貿易館館長金三洙:我在大連感受賓至如歸

金三洙在大連東港威尼斯水城留念 本人供圖

  金三洙用流利的漢語表達著對大連的感受。他説,大連人很重視家庭,有優秀的家庭文化,每個節日都會跟家人親戚一起慶祝,這樣的文化跟韓國相通,韓國以前也有這樣的家庭文化,但是大連人將這樣的傳統保持得很好。

  金三洙説,自己在韓國的家鄉靠近大海,他感覺在大連就像在自己家鄉一樣。但大連有好多方面是他在家鄉體會不到的:“我很喜歡爬山,在大連不僅有大海,還有山;我很愛吃海鮮,大連的海鮮不但種類豐富,而且價格公道;大連還盛産水果……”

  “我經常跟大連的工作夥伴見面,他們很友好,不單跟我談公事,還經常為我介紹大連的文化,對我在大連的生活十分關心,還會給我一些建議,告訴我大連哪的海鮮便宜、哪的水果好吃。”金三洙説。

我在大連這十年 | 大連韓國貿易館館長金三洙:我在大連感受賓至如歸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06165929

金三洙(中)在大連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韓國館開館儀式上接受媒體採訪 本人供圖

  “大連人善良、熱情,樂於助人。就在今年,我乘坐大連輕軌三號線,突然感覺腸胃不舒服,就在中途的一站下車了,我想在站臺的椅子上坐一下,緩一緩。輕軌站的工作人員走過來,給我倒了溫水,反復詢問我的身體狀況。那時候正是交通的高峰時間,他們非常忙,但是沒有忽略我,放下我不管,這讓我非常感動。”金三洙談到了發生在大連的一件讓他感動的事。

  金三洙説,現在他們全家人都在大連生活,大連政府對外商家庭的幫助無微不至,無論是日常工作生活還是孩子上學方面都非常便利。“大連有不同語言的學校,也有韓國學校,外商們總是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學校。”金三洙説,疫情前大連每天都有五班飛機飛往韓國,韓商往返就像坐公交車一樣方便。

  “大連的空氣和水品質都很好。大連市內的路況比較複雜,有很多單行道,外國人開車不太方便,但大連發達的公共交通系統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金三洙説,大連市內有很多歷史建築,閒暇之餘散步其中,可以品味大連的歷史文化底蘊,感受大連的另一面。

  金三洙説,大連的城市規劃越來越以人為本,居住環境非常好。在大連街頭一年四季都有綠色,春夏秋天可以看到種類多樣的花。大連的樹冬天也不會落葉,還是綠色的,讓城市保留著勃勃生機。

  得知大連通過創建東亞文化之都的最終答辯,金三洙表示,要祝賀大連,全市上下幾年來堅持不懈的努力沒有白費,終於得到了回報和肯定。他希望今後東亞的文化能夠通過大連的創都成功,得到融合發展的契機,也希望大連越來越好。(文 陳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