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牡丹社區:“服務暖鄰”走出幸福之路
2022-09-16 18:03: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邱觀史

  近日,“365的天陪伴”瀋陽先鋒網絡媒體行活動走進瀋陽市皇姑區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區。

  社區黨委書記王暉介紹,牡丹社區深入踐行“兩鄰”理念,讓“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落實、落細、落地,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準、更加溫暖的服務,讓“品質養老”民生品牌更有民生溫度。可以説,“老小區新變化 老鄰裡新生活”是牡丹社區十年變遷的真實寫照。

 

瀋陽:牡丹社區的幸福之路_fororder_圖片2

牡丹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 供圖 皇姑區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區

  牡丹社區建於上世紀八十年代,轄區人口1萬餘人,其中老齡人口比例明顯偏高。作為瀋陽市第一批政府購買居家養老服務的100個試點社區之一,做好老年人服務工作是社區建設的重中之重。目前,社區建設了居家養老服務中心,配備養老食堂、老年活動室、助浴室、日間照料室等功能房間,為老人提供專業的一體化居家養老服務,社區還與242醫院密切合作,進一步完善“大病在三級醫院、小病在社區、康復護理治療在二級醫院”的醫養體系建設,為老年人的健康保駕護航,不斷擦亮“品質養老”民生品牌。

  結合居民中黨員多、勞模多、工匠多的實際情況,牡丹社區組織成立了“勞模工匠志願服務隊”“黨員楷模宣講團”“巾幗螢火志願服務隊”等志願服務隊伍和社區舞蹈隊、歌唱團等文娛團體,廣泛開展志願服務和豐富多彩的社區文化活動,讓老年人在社區大家庭裏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瀋陽:牡丹社區的幸福之路_fororder_圖片1

社區志願者(右)為老人理髮 供圖 皇姑區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區

  社區勞模工匠服務隊的志願者以“幸福來敲門”的方式為轄區居民提供優質的志願服務。社區志願者介紹,牡丹社區獨居老人很多,子女大多不在身邊,但吃飯、出行、洗浴等日常需求都能得到滿足,因為社區的勞模隨叫隨到,而且非常有耐心,手藝也好,為居民們辦了很多實事、好事。

  牡丹社區用實際行動踐行著“服務暖鄰”理念,鄰裡文化長廊的一張張照片承載著鄰裡互助的幸福縮影。牡丹社區也成為了老年人心中的“幸福大院”。

  據了解,牡丹社區先後榮獲“全國科教進社區先進單位”“全國青少年科技教育培訓基地”“遼寧省社會治理示範單位”“遼寧省和諧示範社區先進單位”“遼寧省文明標兵”“遼寧省青少年五星級示範社區”“瀋陽市和諧示範社區標兵單位”“瀋陽市平安社區”“瀋陽市老齡工作高標準示範社區”等80余項榮譽稱號,作為住建部“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全國試點社區,多次代表省、市、區迎接全國各級部門的考核驗收。(文 高銘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