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人傑水岸社區:打造“紅鑰匙” 開啟“幸福門”
2022-10-24 16:41:29來源:東北新聞網編輯:王巍責編:邱觀史

  東北新聞網、北斗融媒訊(記者田理)瀋陽市道義街道人傑水岸社區聚焦居民滿意度和幸福感提升,以人傑水岸小區為試點,構建社區、物業雙方聯動的“紅色物業體系,切實解決好群眾身邊的關鍵小事急難愁盼,讓居民收穫了滿滿的幸福。 

瀋陽人傑水岸社區:打造"紅鑰匙" 開啟"幸福門"

  聯動共治,下好黨建“一盤棋”

  社區黨委指導中鐵慧生活物業瀋陽分公司黨支部積極探索建立“紅鑰匙”物業體系。鑰匙開啟智慧,社區實行智慧管理,打造多元化服務。堅持將黨建引領貫穿物業管理全過程,社區、物業公司通過參觀學習、體驗交流等活動,形成組織共建、資源共享、實事共做格局,助推管理服務上水準。

  以數字化轉型為社區治理賦能,建立物業服務群,以樓幢為單位指導物業管家服務居民。

  建立社區交流、網格服務群,及時了解居民需求,提供社區動態、志願服務、惠民政策等信息,讓紅鑰匙解開物業管理難題,開啟群眾幸福門。 

瀋陽人傑水岸社區:打造"紅鑰匙" 開啟"幸福門"

  凝心聚力,蓄積惠民“新合力”

  社區督導物業公司制定物業守則、業主公約,列出便民服務清單,推動同向發力、協同共治。

  構建睦鄰學習點、幸福教室,開展送暖心蔬菜包、文化親鄰小課堂、薪火傳承補課班、情係夕陽紅老年班、消防安全培訓演練等活動,協力做好創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爭創四零社區等工作,以任務為牽引,蓄積合力、共建共治。

  疫情防控期間,物業公司倡導黨員衝在一線,設置1個黨員先鋒崗、健全1個黨員突擊隊、組建1支志願服務隊,參與宣傳排查、垃圾清運、環境消殺、便民服務等工作,築牢了保護群眾健康的防疫屏障。 

瀋陽人傑水岸社區:打造"紅鑰匙" 開啟"幸福門"

  紅色引領,激活學史“新動能”

  為進一步傳承紅色文化,社區不斷夯實紅色物業建設,激發服務群眾的巨大潛能。社區帶領物業公司科學謀劃,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黨日搞好專題黨課、有獎競答、為群眾辦實事等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組織呼籲廣大黨員、熱心居民認領服務崗位,開展觀看紅色影片、走訪參觀部隊、盡飄中國紅、寫字獻祖國、頌歌獻給黨文藝匯演等活動;搭建業主舞臺1座,維修大門2處、路面900余平方米,增設隔離帶298米、擋車柱31處、充電樁5處,修復天溝、外墻、電梯等部位600余處,栽種各類綠植23萬餘株,極大地增強了居民的歸屬感。 

  以物業飄紅,為民生疏堵紅色物業成為人傑水岸社區基層黨建的一張靚麗名片。未來,社區將進一步把紅色物業打造成基層黨組織聯繫服務群眾的載體和平臺,傳遞黨的聲音、收集社情民意、解決實際問題,讓群眾有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