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瀋陽海智創新創業大賽海外賽區總決賽舉行 18個項目分獲一二三等獎
2022-10-25 13:3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邱觀史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王巍):金秋瀋陽,天朗氣清。2022中國瀋陽海智創新創業大賽海外賽區總決賽于日前在瀋陽創新天地舉行。

  通過路演和答辯,泰國浸沒式液態散熱解決方案項目和日本晶圓表面溫度在線監測系統項目獲得一等獎;存儲CPU與先進封測項目等6個項目獲得二等獎;元宇宙培訓平臺項目等10個項目獲得三等獎。

2022中國瀋陽海智創新創業大賽海外賽區總決賽舉行 18個項目分獲一二三等獎_fororder_海創1

瀋陽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吳智豐講話 供圖 瀋陽市科協

  啟動儀式上,瀋陽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吳智豐在講話中強調,市科協將繼續拓展海內外人才資源渠道,持續優化辦賽模式和落地服務體系,不斷完善價值共創流程,不斷加大對科技創新創業團隊的扶持力度,以賽引才,以産業鏈構建人才鏈,依託“海創賽+海智工作站+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海外離岸創新中心+海外工作站”五位一體工作平臺,匯集國內外創新資源,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2022中國瀋陽海智創新創業大賽海外賽區總決賽舉行 18個項目分獲一二三等獎_fororder_海創2

大賽啟動現場 供圖 瀋陽市科協

  瀋陽市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吳智豐,瀋陽市科技局副局長楊洪穎,瀋陽市科協副主席才利,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各承辦單位代表、評委代表共同啟動大賽。

  來自投資機構、産業園區、高校不同層面的共計17名專家參與了為期兩天的大賽評審工作。

2022中國瀋陽海智創新創業大賽海外賽區總決賽舉行 18個項目分獲一二三等獎_fororder_海創3

大賽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全程同聲傳譯的方式進行 供圖 瀋陽市科協

  歷經5個多月,2022中國瀋陽海智創新創業大賽海外賽區先後開展了包括項目路演大賽初賽、復賽、決賽、項目對接會、精準項目落地洽談會、項目軟著陸服務能力提升培訓等各類雙創特色活動累計超過50余場,徵集海外企業項目及留學歸國技術人才項目超過180項。經過激烈角逐,共有40個項目進入本次總決賽環節,其跨越8個時區,涵蓋8個高端裝備與新材料項目、12個數字化多應用場景産業、9個人工智能與物聯網産業項目、11個生物醫藥與大健康行業項目。

  大賽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全程同聲傳譯的方式進行。在兩天的決賽中,來自日本、馬來西亞、英國、美國、泰國、德國、澳大利亞、新加坡等12個國家的參賽路演團隊通過“雲路演”展示項目優勢。評審專家針對發展戰略及目標、落地可行性、技術來源、競爭優勢和盈利模式等方面向參賽團隊提出問題,並對項目團隊在落地過程中需要了解的國內相關政策進行解釋説明。

  評審專家賽後點評一致認為,本次大賽優質項目多、科技水準前沿、可落地性強。各投資公司紛紛表示,將持續支持並跟蹤參與項目的落地環節。

2022中國瀋陽海智創新創業大賽海外賽區總決賽舉行 18個項目分獲一二三等獎_fororder_海創4

參加活動的嘉賓在元宇宙體驗站體驗 供圖 瀋陽市科協

  據悉,本次大賽由遼寧省科學技術協會與瀋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瀋陽市科學技術協會、中共瀋陽市委組織部、瀋陽市科學技術局、瀋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及瀋陽高新産業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共同承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