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打好“供暖攻堅戰” 百姓房暖心更暖
2022-10-31 18:19: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非責編:邱觀史

  10月29日零時起,阜新市全域起爐升溫提前供熱,標誌著阜新2022-2023年度供熱期吹響出征號,也標誌著阜新市“城市供暖攻堅戰”進入考核期。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萬戶,事關民生福祉。阜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供暖工作,將“城市供暖攻堅戰”納入阜新市“八大攻堅戰”之中,統籌實施“拆小並大”“一網多源”等高起點、大手筆創新舉措,系統破解供暖工作存在的問題與難點,全面提升城市供暖品質和服務水準,奮力交上一張人民群眾滿意的供熱答卷,堅決確保阜新百姓共享一個更加溫暖舒適的供熱期。

  10月30日下午,錦繡家園小區3號樓居民馬連發正和老伴身穿單衣包餃子,為週末家庭聚會做準備;溫暖客廳的另一邊,孫輩們正開心地玩鬧。“昨天樓道的供暖管路就熱乎了,家裏的地熱跟著一點點升溫。”在馬連發印象中,往年此時尚未供暖,室溫較低,得穿毛衣,“今年家裏提前暖起來,全家開心地過週末,感謝黨和政府!”

  今冬供暖,阜新人感受到的將不只有時間提前,還有品質提升。今年,阜新市實施“拆小並大”整合工程,投資3.35億元新建一座熱網首站,廠外新建供熱管線16.6公里,蒸汽替代管線3.8公里,新建設計供熱面積240萬平方米的換熱站一座,根本性解決阜新市熱源分散、保障能力不足的問題。“通過技術改造,我們的4台機組完全有能力保障全市2800余萬平方米的供暖需求。”阜新發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存寧説,由於工程啟動較晚,600余人組成的建設大軍24小時連續奮戰逾50個晝夜,終於如期完成全部建設任務,“拆小並大”碩果如期惠及阜新所有熱用戶。

  為保障熱源的安全穩定,阜新市啟動實施“一網多源”項目建設工作,打破傳統的一源一網運行模式。該項目主要內容為新建3條連接管線共計約2.76公里,新建6個供熱管網連接站,總投資962.76萬元;通過將盛明熱電公司、德盛源熱力公司、益祺嘉熱力公司及海發熱力公司與阜新發電公司並網,使熱源保障能力互補,將阜新市供暖保障能力一舉提高至153%,保障阜新市熱源穩定充足,全城百姓共同受益。阜新市住房和基礎建設服務中心公用事業管理部部長陳懌凡形象地解釋説,“一網多源”就是將整個城市供熱的一級網變成一張網,各個熱源共享這張網,一旦某一個熱源出現問題,其他熱源就會補充上來,確保整個熱源系統科學、穩定運行。

  既要暖房子,更要暖民心。為了讓群眾能夠更便捷地反饋供熱問題,阜新市結合供熱網格管理機制,及時推出“阜新供熱”小程式。這個採暖期,阜新市居民可以通過小程式對供暖問題進行反饋,各級供熱網格員根據職責分工對問題進行跟蹤處理,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對供熱工作的滿意度。

  阜新市住建局局長王宇表示,城市供暖是關係千家萬戶的民生工程,今年,阜新市委、市政府實施了“拆小並大”“一網多源”的戰略舉措,就目前來看,這些舉措均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拆小並大”方面,阜新發電公司投資3.35億元實施東網改造,目前其換熱站已達標升溫、效果良好。截至10月30日上午,該公司東南西北各主幹網水溫均已達到60℃,提前達到供熱標準。(文 袁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