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2022年公共租賃住房1878套房源11月1日公開搖號配租
2022-11-02 10:1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邱觀史

  11月1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瀋陽市房産局獲悉,為進一步解決全市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外來務工人員及外地來沈新就業中高等教育畢業生的住房困難問題,充分發揮公共租賃住房兜底保障作用,當日下午,瀋陽市房産局住房保障管理部門進行了全市2022年公租房六個項目、1878套房源電腦公開搖號配租。

  此次配租堅持“三公”原則、直配原則、遞補原則,邀請申請家庭代表,市人大、市政協、市建設局、市財政局、市民政局、市房産局、區級保障部門代表及新聞媒體記者對本次配租情況進行現場全程監督;實行“一對一”的配租原則,即通過搖號方式直接確定申請家庭配租順序號與相應房源的具體房間號,進行“一對一”配租,直接將每個申請家庭配租到具體的房間號;實行候補申請家庭依次遞補原則,即將通過搖號未配租到房源的申請家庭作為候補配租家庭,依據申請家庭配租順序號,對被放棄房源進行依次遞補配租。

  配租房源及租金標準

  本次配租房源共計6個項目1878套,其中單室房源1563套、雙室房源315套。

  鳳凰新城公共租賃住房項目位於瀋陽經濟技術開發區開發大路20號,本次配租約115套雙室房源,單套建築面積60.9064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套240元—300元。

  洪匯園公共租賃住房項目位於于洪區洪匯路,本次配租約119套單室房源,單套建築面積35.1043.53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套360元460元。

  惠民新城公共租賃住房項目位於沈北新區蒲田路6號,本次配租約139套單室房源,單套建築面積41.3851.34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套200元300元。

  惠生新城公共租賃住房項目位於瀋陽市沈北新區秀園一街2號,本次配租約313套房源,其中單室房源約231套,單套建築面積41.8652.21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套190元230元;雙室房源約82套,單套建築面積為61.0162.09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套290元40元。

  西雅美苑公共租賃住房項目位於瀋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沈遼西路269號,本次配租約257套單室房源,單套建築面積36.0143.67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套200元260元。

  雪蓮雅居公共租賃住房項目位於和平區紅椿路,本次配租約935套房源,其中單室房源約817套,單套建築面積38.0345.67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套286元415元;雙室房源約118套,單套建築面積54.2459.65平方米,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套473元542元。

  配租方式及配租結果

  本次配租共有符合公租房保障的無房申請家庭3875戶,其中單室房源3504戶、雙室房源371戶。

  配租採取電腦公開搖號方式。家庭人口12人的配租單室房源,家庭人口3人及以上的配租雙室房源。家庭成員是兩代同性並且子女年滿16周歲以上或者兩代異性的可配租雙室房源。

  共計1878戶申請家庭配租成功1878套房源。其中鳳凰新城115套、洪匯園119套、惠民新城139套、惠生新城313套、西雅美苑257套、雪蓮雅居935套。

  本次沒有獲得實物配租的申請家庭,按照申請家庭配租順序號向下順延,作為候補配租家庭。如有被放棄房源,按申請家庭配租順序號依次遞補。被放棄房源與候補配租家庭配租順序號進行一對一配租,確定候補配租家庭的配租房間號。如有再次被放棄房源,按照上述程式重新實施配租。

  配租要求

  配租成功家庭在實際入住前,如發現有房産、工商、車輛等情況,未按相關要求進行整改的,將取消配租入住資格。

  本次電腦搖號産生的申請家庭配租順序號只對本次配租有效。

  電腦搖號産生的配租結果在瀋陽市住房保障網上予以公示。

  實行租賃補貼保障的配租成功家庭將從配租實際辦理入住當月起停止發放租賃補貼資金。配租不成功或放棄配租房源的家庭可以繼續享受租賃補貼保障。(文 黃非 李志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