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遼留學生走進瀋陽牡丹社區 點讚社區建設感受民生溫度
2022-11-03 18:1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邱觀史

在遼留學生走進瀋陽牡丹社區 點讚社區建設感受民生溫度_fororder_牡丹1

留學生走進牡丹社區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11月2日,來自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在遼留學生走進瀋陽市皇姑區牡丹社區,參觀社區基礎建設並與社區居民一起參加了中國傳統文化技藝互動體驗。

  “學在遼寧 讀懂中國——留學生走進牡丹社區”活動吸引了來自馬達加斯加、尼日利亞、俄羅斯、贊比亞、剛果(金)、也門、馬來西亞、埃及、土庫曼斯坦、瓦努阿圖、泰國等國家和地區的10多位在遼留學生參加,他們分別來自東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醫科大學、瀋陽師範大學、瀋陽建築大學、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和遼寧中醫藥大學。

在遼留學生走進瀋陽牡丹社區 點讚社區建設感受民生溫度_fororder_牡丹2

活動召集人安娜(左一)帶領留學生參觀牡丹社區 攝影 楊薇

  活動召集人、俄羅斯籍留學生安娜全程用中文主持。留學生們的中文都很好,能夠流暢溝通。

在遼留學生走進瀋陽牡丹社區 點讚社區建設感受民生溫度_fororder_牡丹3

留學生體驗畫中國畫 攝影 楊薇

  “我們社區有60棟樓,近四成居民是老年人。社區工作人員熟悉社區裏的每一戶居民、每一位老人,這都是他們用腳步一點點丈量出來的。經過老舊小區改造、基層黨組織建設和服務提升優化,老社區有了新模樣。社區居民發自肺腑地感到幸福。”牡丹社區黨委書記王暉歡迎留學生們來牡丹社區參觀交流,並希望留學生們能夠深入社區,因為在這裡能夠看到政府的關心、關注、關愛,能夠看到中國居民最本質的生活。 

  隨後,留學生們和遼寧的藝術家一起參與了書畫創作、手工製作,並和面點老師一起包了餃子。

在遼留學生走進瀋陽牡丹社區 點讚社區建設感受民生溫度_fororder_牡丹4

留學生第一次包餃子 攝影 楊薇

  中國畫學院副院長趙斌、楊振凱等師生攜手,與留學生們共同繪製了一幅中國寫意花鳥畫長卷作品。留學生還在作品上用剛剛學習的中國書法題上了自己的中國名字。

在遼留學生走進瀋陽牡丹社區 點讚社區建設感受民生溫度_fororder_牡丹5

大家一起完成中國畫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