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天團”免費答疑解惑 瀋陽“名師在線”公益活動正式啟動
2022-11-24 17:5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盧佳靜

  日前,瀋陽市“名師在線”公益活動正式啟動。瀋陽市將遴選市首席教師、市名師以及區級以上骨幹教師組成“名師天團”,在線為學生解答疑難問題。

  瀋陽市教育局基礎教育一處副處長葛超介紹,活動目前先行選取了九年級數學、物理科目,課程內容完全以國家義務教育課程方案和課程標準為依據,不超進度、不超標,做好九年級每週教學總結,教學重難點梳理,幫助學生解答疑難問題,指導學生科學備考。

  考慮到學生週末有自己的生活和學習安排,因此“名師在線”把數學、物理科目分別安排在了每週六、週日的晚飯前,也就是16時到17時,前30分鐘主講知識點,後30分鐘答疑解惑。

  每期公益活動數學、物理各開設五個直播間,每次直播共有五組10位名師同時在線參與公益活動。

  瀋陽市教育局和教育研究院高度重視此次公益活動,併為其定位:品質要高、內容要新、學生最需要。講授內容都是針對初中畢業年級學習的重難點知識,以專題課的形式呈現出來。

  “從已經播放的兩期來看,效果非常好,每次直播間都爆滿,孩子們與老師互動頻繁。”瀋陽市第四十三中學教師李艷霞説道。以數學學科為例,有10位市級以上名師組成主講教師團隊,每個直播間還配備信息技術教師保證直播的效果。

  為了呈現一節好課,每次課前,市教研員都會帶領教研團隊對每一個知識點、每一道題精心打磨。從週一開始,老師們的每一節課都要經過“三研三改兩試講”才能最終定稿。一週的時間完成如此精細的準備,這背後教師們要經歷無數個線上會議、線下修改過程。

  葛超介紹,下一步將根據實際情況做優做強“名師在線”公益活動,擴大覆蓋的年級及學科。

  據悉,“名師在線”是貫徹落實瀋陽市委“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的具體舉措,將紮實推進“雙減”工作,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解決市民“急難愁盼”的民生問題,滿足市民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文 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