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區教育局組織開展班主任活動周系列活動
2022-11-30 09:5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巍責編:盧佳靜

  為發揮班主任在立德樹人工作中的骨幹作用,進一步推動班主任專業化發展,根據瀋陽市教育局相關工作部署,近日,渾南區教育局組織全區各中小學開展“匠心育人 踔厲篤行”班主任活動周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包括班主任精神風貌篇——“尋找閃亮班主任”評選,班級文化內涵篇——班級文化建設案例徵集,師生情感互動篇——“我愛您,親愛的班主任”主題班會,師德涵養提升篇——“做于漪式的人民教師”座談會四部分。

瀋陽渾南區教育局組織開展班主任活動周系列活動_fororder_教師周

學校開展“我愛您,親愛的班主任”主題班會 供圖 渾南區教育局

  為激發廣大班主任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樹立起一批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典範,全區各校組織班主任圍繞師德表現、職業能力、才藝特長和工作成效四個評價維度撰寫“尋找閃亮班主任”個人風采自薦表,並錄製視頻。

  全區各校組織開展班級文化建設案例評選,53位班主任從育人理念、班情分析、發展目標、實踐做法、建設成果五方面闡述了實踐中關於班級文化建設的不斷探索,以積極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個人專業技能和風采。

  為引導學生從小知恩感恩,渾南區各中小學積極開展“我愛您,親愛的班主任”主題班會。學生們把精心錄製的視頻、書寫的心語卡片、編排的歌舞獻給班主任老師,感受成長的喜悅,班主任們也進一步收穫了職業自豪感和幸福感。

  為激發全區班主任教師學習楷模、銳意進取、勇於創新的熱情,全區各中小學校組織班主任集體觀看紀錄片《大先生——于漪》,並開展“做于漪式的人民教師”座談會,用師德楷模的力量感召班主任群體堅定信念,勵志擔當,努力成長為無愧於時代和人民期望的“四有”好老師。

  渾南區教育局將以此次班主任活動周為契機,繼續搭建班主任相互學習交流的平臺,展示班主任育人風采,不斷拓展育人路徑,提升育人成效,引導廣大班主任將個人理想、職業,與立德樹人、學生全面發展緊密結合在一起,做有溫度的教師,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文 秦齊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